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44

2010第二屆台灣運動社會學國際學術研討會 提供國內運動社會學相互交流、汲取新知的平台

│發表單位:體育研究所 │發表日期:2010-12-25
本次研討會邀集了六位國際知名學者,期待能跨越學科與國界的籓籬,交流激盪出體育研究的新課題。
大會舉辦圓滿成功 與會成員合影留念。

【文/體研所姚韋如】

  2010年第二屆台灣運動社會學國際學術研討會於十月三日在國立體育大學國際會議廳在圓滿落幕,共吸引將近180餘名學者和研究生參與發表論文或出席討論。在台灣運動社會學會理事長黃東治和前國立體育學院校長邱金松等人的努力下國內運動社會學的發展也越來越多元化,透過這樣的研討會也讓社會學的發展越來越茁壯,為台灣運動社會學界的一大躍進。

  本次研討會主題為「運動、知識與權力」,並邀請了國際運動社會學學會 (ISSA) 理事長Steven Jackson、國際運動歷史學會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the History of Physical Education and Sport, ISHPES) 理事長Annette Hofmann、國際運動社會學學會 (ISSA) 秘書長Elizabeth Pike、休閒研究期刊 (Leisure Studies) 總編輯John David Horne、國際運動史學期刊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he History of Sport) 總編輯Wray Vamplew、日本運動社會學學會 (Japan Society of Sport and Sociology, TSSS) 編輯Hitoshi Ebishma等六位國際知名學者。除受邀演說的知名學者外,另有來自台灣、日本、英國、美國等地的學者和研究生,以口頭或海報方式發表論文並是參與會議。主辦單位表示期待能跨越學科、跨越領域和跨越國際距離等界限,交流和開發體育研究的新課題。

  最後,學會理事長黃東治說到,舉辦學術研討會,目的在提供國內對運動社會學有興趣之學者專家一個可相互交流、汲取新知的平台,研討會能夠順利舉辦,十分感謝行政院體委會及教育部經費補助,也感謝國立體育大學師生同仁的支持和台灣運動社會學會理監事和幹事部幫忙,也希望參與本次活動的學員繼續支持與參與明年的國內年度研討會。

研討會及相關訊息請見體育研究所網站(http://physical.nts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