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44

Fit Day - 運動生理研究實驗室

│發表單位:運動科學研究所 │發表日期:2011-04-19
(左至右)林佳儀、高瑞堯、衛沛文老師、呂柏融、雷子煥、劉玉晨
呂柏融、雷子煥、孫銘遠、林佳儀、高瑞堯、陳一慈、吳尚庭、李欣媞師母、鄭又尹、衛沛文老師、劉玉晨

本校運科所運動生理研究實驗室 (Laboratory For Exercise Physiology Research, LXPR) 除了注重運動與健康的學術研究外,同時也落實推廣運動的健康益處,強調身體力行,樹立楷模。因此,LXPR的全體師生共10人,自99年12月起積極參與一些至少10公里以上的路跑賽事,以驗收平時的運動效益,至今已挑戰4場比賽:臺北富邦馬拉松、臺南古都國際萬人馬拉松、K-Swiss 路跑及臺北國道馬拉松。

為了實踐、推廣規律身體活動的健康益處,以期養成運動風氣,並藉此凝聚向心力;最重要的是使本精神得以傳承,成為運動生理研究實驗室的傳統,因此,我們將本活動命名為 ” Fit Day”,計畫以每年參加數次路跑活動為目標,讓從事運動的意願除了來自自己本身外,更多了份期許每次比賽獲得好成績的動力。

衛沛文老師及實驗室成員們約定每個星期四下午在校園練跑,大家有共同目標而一起揮汗奔跑,更加充實且富有樂趣。每次活動皆廣邀實驗室畢業學長姐們共襄盛舉,並在賽後一同聚餐。感謝本實驗室校友的熱情鼓勵,及甘乃文、王明田、黃裕昌學長們撥冗與會,與我們分享運動心得、研究所生活、工作體悟、未來規畫……等,收穫豐碩。

Fit Day結束後匯集大家的心得,撰寫成報告書,留下回憶與紀錄。詳細的Fit Day報告書內容請見運動生理實驗室網站 (https://sites.google.com/a/ntsulxpr.twgogo.org/lxprnet/fit-da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