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44

「武動乾坤—運動科學」特展 陪您練就一身好武功

│發表單位:運動科學研究所 │發表日期:2008-09-17
虛擬練功坊展示及操作
古籍與今論電子查詢系統

【文/研究生李雲龍、運動科學研究所】
  北京奧運開幕在即,為搭配這波運動熱潮,本校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合作「武動乾坤—運動科學」特展,展期自即日起至明(98)年1月4日止,為期6個月,展出地點為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第二特展室,每日上午10時及下午1時有定時導覽。

  本次展覽提供實務操作,展示研究成果與養生保健內容,從現代運動科學角度展現武術研究與實務,引導民眾瞭解強身、健身與養生之道。在展場,民眾可使用身體組成分析儀、足底壓力測量儀、測力板、加速度計等設施,體驗與武術輕功或推擊能力相關的有趣連結。

  展場中可觀賞各式不同拳術內容的動態影像,呈現台灣武術文化傳承可貴的成果;展場設有3D練功坊區,民眾能與老師父或教練一起比畫幾招;另設有高科技紅外線熱像攝影,跟著氣功老師運功,還能列印出自己體內的運功圖像;若還意猶未盡,想一探古書秘笈,或深入瞭解運動科學相關武術研究論述,一定不能錯過精心彙集整理的快速電子查詢系統,相信一定讓您留下充實豐富的印象。

  本展覽惠蒙行政院體委會慨允支援,本校運科所團隊精心彙集展示內容,台灣武藝文化研究協會、漢唐光電事業處等單位協辦,以及相關武術團體與熱誠人士鼎力相助,得以順利開展,亦歡迎全校師生同仁踴躍參觀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