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44

通識週-大方秀自己!

│發表單位:通識教育中心 │發表日期:2013-09-11
高校長俊雄主持本校通識週活動揭幕儀式後與參與發表活動之全體師生合影留念
本校通識週活動中,演示同學透過誇張且詼諧的肢體表達及呈現相撲規則與禮儀

102年5月15日為本校第二次辦理通識週的動態成果發表,活動主要重視學生在本校通識教育發展重點的個人展現。此次學生表現,不論是在簡報呈現的方式、口說技巧,抑或是藉由肢體表演呈現的情境演出,皆可發現學生活潑、勇於展現自我的特質。高校長也特地抽空全程參與活動,校長欣喜的表示,本校學生使用生動有趣的方式呈現各式主題,讓師生度過愉快的時光!

英語發表由開一心老師及王美之老師指導,語文程度較為優秀者,以展現個人的專業語文能力為主,具有專業口說表達能力,讓師長訝異其深藏不露之優秀語文能力,未來面對外籍工作夥伴時,勢必可好好發揮!英語口說能力較不擅長之學生,也大方的以簡短的字句、活潑的表演與同組組員互動演出,且不時與台下觀眾交流,已收實際應用英語表達自我的成效。

由周宛青老師所指導的優質國際禮儀課程,更是再度將活動現場氣氛炒熱至最高點!馬術的禮儀介紹,讓台下觀眾嘆為觀止,簡報的製作自然流暢,演說時,兩位同學示範著馬匹交會的走位表演,在馬術競技的場合,除了人的禮儀之外,透過影片也展現馬兒的不凡英姿;相撲的國際禮儀介紹,台上同學透過誇張且詼諧的肢體演示相撲規則與禮儀,讓全場的師生笑聲不斷。活動壓軸則是由生活與倫理與生死學教師─蔡昕彰老師透過介紹網路酸民與訐譙文化融入生活的現象,提出了當今青少年的流行次文化現況是為一種藝術表現或是文化低落的反思,引發師生許多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