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44

丹麥阿爾堡大學John Rasmussen博士蒞校分享AnyBody模擬軟體最新發展及未來趨勢

│發表單位:運動科學研究所 │發表日期:2014-02-19
本次講座吸引大批校外學者專家到場聆聽
John Rasmussen博士分享AnyBody模擬軟體最新發展及未來趨勢

【文/運科所葉宗祐、魏榆倩】

運科所於102年11月21日藉國際生物力學研討會辦理之際,特邀請丹麥阿爾堡大學(Aalborg University)機械系老師John Rasmussen博士來校進行演講,主題為分享AnyBody模擬軟體最新發展及未來趨勢,Rasmussen博士是該軟體創辦人之一,因此本次演講除了本校師生外,更吸引了許多校外學者、醫生、企業及相關系所碩博班研究生到場聆聽。

該軟體盛行於歐美國家多年,主要使用族群為應用及發展人因工程相關企業,模擬機械與人之間如何做有效及省力的調整,近年來亦使用於運動員身上,讓教練能夠幫助選手瞭解如何調整專項運動的姿勢,進而達到更有效的表現。

運科所陳五洲老師已與丹麥AnyBody公司接觸5年餘,近年來,積極申請教育部學海系列計畫,選送碩士班研究生至阿爾堡大學研習AnyBody軟體應用及較新的操作技術,希冀未來對運動相關產業能有更多貢獻,並有機會促成國際間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