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44

運科所碩一班16位同學及衛沛文老師至敦仁診所參訪。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16-01-19
運科所碩一班16位同學及衛沛文老師至敦仁診所參訪。

運科碩一16人,很開心地跟著衞沛文老師一起到桃園中壢。走進診所,發現舒適寬敞的空間、高科技儀器及許多相關研究報導,顯露出一種輕鬆又專業的感覺,一點也不會讓人感覺自己是來看診的。這麼特別的診所,是蕭敦仁醫師率領專業減重團隊所成立的。
2015年10月26日,我們瞭解到敦仁診所成立的宗旨,醫師、營養師、護理師及醫務管理的超強陣容及提供的服務、運作和營運的方向等等。除了提供一般診所都有的病人看診開處方籤的照護,還提供營養諮詢及簡易運動指導的方法。李姿儀營養師告訴大家5C減重法:「改變消極態度、人際關係、生活型態、飲食習慣、運動習慣,五大改變指標,才能有效幫助減重的效果哦!」,而行為治療,更是體重控制的關鍵。
  壓軸的重量級人物蕭敦仁醫師,同時也是診所院長及中華肥胖研究學會理事長,跟我們分享了許多肥胖與運動的研究知識及就業職場的秘辛,最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的便是神奇的胃內水球減重方法。「想減肥就靠能記住7個字–少吃、多動、有恆心」,蕭醫師也說:「肥胖是一種疾病,在台灣礙於目前法律,健保給付等問題仍有待解決」。最後勉勵同學:「在校學習的專業要濃縮成30%,變成出來工作服務大眾的70%,要成為一個專業的體重控制師或體重管理師除了運動生理學、臨床營養學和心理學,還要有為社會大眾服務的熱忱」。兩位專家不藏私的態度,讓大家都有大大的收穫,老師及同學們有很棒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