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44

運動與健康科學學院與桃園市政府體育局聯合主辦「105年度桃園市國際體能訓練與運動傷害防護研討會」,大會圓滿成功,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16-07-08
亮點座談會與會貴賓大合照(左至右:湯文慈院長、北川薰教授、黃啟煌副校長、夏金興局長、李憲明秘書長、黃永旺副校長、Dr. Munger, 傅麗蘭所長、林晉利主任)
參與研討會之桃園市市民、運動教練、選手與講者溝通互動熱烈

桃園市政府體育局與國立體育大學為提供市民優質而有益健康的運動實務知能,訂於105年6月17、18日(星期五、六),假國立體育大學國際會議廳共同主辦「國際體能訓練與運動傷害防護研討會」,研討會揭幕典禮將於17日上午9時30分,由體育局夏金興局長及體育大學高俊雄校長共同主持,桃園市政府及市議會各級長官均將應邀出席觀禮,歡迎各界長官及貴賓及媒體記者撥冗蒞會指教。
本研討會課程中,除了邀請日本體能訓練大師高橋佳三、日本青少年訓練生理學者北川薰,以及美國運動傷害防護師Dr. LARRY MUNGER、國立體育大學林晉利主任與江杰穎老師來提供給桃園市市民、運動教練、選手等專業的知識,獲得國內外運動訓練與傷害防護上的專業整合,課程中將採用學科與術科操作並行的方式,讓學員們除了"學得到,更要能做得到",第二天更有專家們的聯合亮點座談,予以整合解答問題。這兩天的研習相信會給桃園市市民帶來另類專業感受,及早報名者可以享有免費參與研習資格,歡迎桃園市市民踴躍報名參加。
主辦單位表示:有鑒於國內運動風氣日益增長,各項運動產業發展也隨之水漲船高,許多人皆願意透過運動參與來達到鍛鍊體魄的目的,以讓自己獲得健康而充實的人生。因此,各項運動的參與人員,如能事先獲得完善的自我訓練的規劃方案與正確的運動傷害自我防護的方法與知識,將可以使國人在運動過程中,有效減少因盲目摸索所產生的潛在危險流程或因而導致不必要的傷害發生的機會。
除此之外,運動選手的訓練,也往往必須透過超負荷的訓練來提升體能,培訓過程中,如因體能上的不足或傷害預防的認知或措施的不足,皆可能影響其運動表現與成就,更甚者將有可能成為影響其運動生涯發展的不利因素。因此,為了幫助桃園市轄內各級學校教練與運動員,能有效提升訓練成效並避免運動傷害的產生,桃園市政府體育局與國立體育大學特共同舉辦「國際體能訓練與運動傷害防護研討會」,希望市民能在講座的參與及互動中,獲得更多正確及安全的運動認知及訓練環境。(105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