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44

龍華科技大學師長蒞校參訪

│發表單位:研究發展處 │發表日期:2008-10-25
龍華科技大學的師長們與研發處師長(右四為陳研發長五洲、右二為詹元碩老師、右一為晏才傑組長)合照
王百川老師為貴賓介紹本校防護室

【文/研發處馬幕繇】

  97年10月23日龍華科技大學的師長們前來參訪交流,主要是為了兩校在產學合作議題上能有更進一步的互動。本校有體育方面的專業,而龍華科技大學有的是科技方面的技術,專業和技術合一,期待兩校日後的合作,可以創造出比WII更風行的產品。

  這次的參觀,除了促進兩校激起更大的火花,兩校也將在2008年龜山鄉五校健康維護發展趨勢論壇中合作關於「健康科技」主題的論壇發表,兩校各分兩篇論文,另外長庚大學為了這次論壇將提供贊助,對於海報及實品展示作品進行獎勵,此活動預計在12月26日舉行,希望屆時各位師長、同學踴躍參加。

  經過龍華科技大學參訪交流的會議後,研發處著手規劃,希望提供補助有助於老師們研究發表的進行,本校研究重點在於競技、健康推廣等範圍,且教育部較以產學合作為重點,在這方面龍華科技大學比我校經驗豐富,兩校合作可以相互交換意見、相互交流。

  龍華科技大學研究發展處的楊安渡處長也表示:很高興造訪體育大學,希望可以延續交流,在各項專業與技術上有所合作。他也簡單介紹龍華科技大學:龍華約有40年歷史,民國九十年升科技大學,目前校內有4個學院及14個系所,四學院分別為管理、工程、人文、電資,其中較有合作發展空間的為電資系,一些相關的電子應用、輔具、應用紅外線感應裝置的研發等,例如居家看護機器人、類似WII的遊戲等,集合一些創新創意的想法,可以研發出概念的互動式投球遊戲,提高遊戲中的運動量,運用在實務上,球員訓練等。

  我校在訓練選手時,常會需要藉由偵測、測量之方式來診斷選手的情況,故希望可以藉由合作,培養出選手有趣的訓練方式及測驗訊號的處理等,本校運動專長領域結合龍華在電子資訊的技術,藉著合作希望激盪出不同的創意理念。

  最後在學術交流方面,雙方師長都提到,兩校教師可以互相交流,例如可聘請龍華的老師開課教學,兩校學生也可互相交流、選課,校內設施也可相互使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