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44

「2009高齡者運動保健國際研討會」圓滿落幕

│發表單位: │發表日期:2009-11-06
研討會由周宏室校長主持,與會國際學者-由左至右為重松良祐、中尾和子、芳賀 博、Roseann Lyle、Suely Santos及體委會江副處長秀聰、國民健康局蔡科長春瑜及本校蔡櫻蘭教授。
最受與會人員喜愛的工作坊實務操作

【文/運保系彭思逢】

  2009年6月13、14日由本校運動保健學系及運動保健科學研究所,共同舉辦的「2009高齡者運動保健國際研討會」圓滿落幕。本次國際研討會邀請來自美國、巴西及日本等5位專業學者,於本校國際會議廳提供國際性學術交流研討,藉由邀請國外學者專家並整合國內資源,針對老人運動保健相關議題課程進行規劃與實施,對國內老人運動保健實務工作與運動指導人員培育計劃有相當大的助益。

  運動保健學系與運動保健科學研究所每年持續性的辦理運動保健國際研討會,深受好評並獲得與會人員廣大迴響,本年度已邁入第2年並擴大舉辦「2009高齡者運動保健國際研討會」,會中特別以「各國高齡者運動保健推動政策」、「高齡者運動保健推廣模式」、「高齡者運動保健實務執行」等三大主題來探討,並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專家擔任主講人及主持人,其中國外學者包含Dr. Roseann Lyle、Dr. Suely Santos、芳賀 博 教授、重松良祐 教授、中尾和子 老師等。本次研討會除了國際性的專題演講,最受與會人員喜愛的實務操作工作坊及綜合座談,透過這些互動的研討方式,相信對高齡者運動保健專題能有更深的研究,讓與會者第一時間獲得國內外最專業的高齡者運動保健專業知能。

  本次特別感謝教育部高教司、行政院體育委員會、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等上級機關及相關單位的支持與贊助,並感謝江秀聰副處長蒞臨致詞,更感謝五位國外學者以及各級長官、貴賓及國內專家、學者們及各位先進的蒞臨指導,同時,對辛苦籌辦本次研討會的師生同仁亦表達感謝,並期待在「2010高齡者運動保健國際研討會」再次與您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