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44

運科所邀丹麥學者來校辦理「創新設計軟體系統工作坊」提升運動科技創新能力

│發表單位:運動科學研究所 │發表日期:2009-11-06
學員們利用課餘時間和講師John Rasmussen討論 
歡送講師Mark de Zee,圖中:丹麥學者Mark de Zee與John Rasmussen,右三:運科所陳五洲教授,左一:教練所湯文慈所長,其餘為研究生及工作人員

【文/運科所蕭佩姍】
   「創新設計軟體系統工作坊」於2009年4月18日於國立台灣體育大學正式開跑了!陳五洲老師邀請了兩位丹麥阿爾堡的學者Mark de Zee與John Rasmussen來台授課。

   本次工作坊目的在於教授與人因工程設計相關軟體,主要為了提升教師、學生創新設計知識、能力與成果,藉由學習軟體設計創新科技器材及組成測試平台,進行器材對人體肌肉骨骼的測試與動作分析,器材創新需要評估,本活動即在於學習如何透過軟體設計創新,與透軟體評估現有器材之適用性與改善方案,特舉辦此工作坊。

  在活動中,講師和學員們在第一天中討論往後課程學習方向,大家分成小組,討論將在這兩個星期內進行及完成的小計畫,兩位學者也安排了許多相關課程如:Biomechanics and Musculoskeletal modeling、Building an application、Validation of musculoskeletal models、Advanced biomechanical modeling and optimization……等。

  在時間緊湊的兩個禮拜內,講師安排了許多如前述多元且豐富的課程,學員們個個是聚精會神,卯足全力在學習,縱使不是熟悉的語言,大家還是拼命的從講師身上挖寶,親切大方的兩位老師更不吝嗇的給予了最專業的指導。透過本次工作坊的舉辦,拓展了本系師生在運動科學上的國際視野,進一步的更將創新的方法融入實務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