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44

「2010幼兒運動遊戲國際研討會」 國際大師級的一流學者共同交流的機會 

│發表單位:體育推廣學系 │發表日期:2010-12-24
日本早稻田大學前僑 明教授來台演講「幼兒作息對幼兒運動遊戲之影響」,藉由卡通人物產生認同,教導作息與飲食正確觀念。

【文/體育推廣學系林意庭】

  台灣幼兒體育學會暨國立體育大學體育推廣學系在2010年3月27日於國立體育大學舉辦「2010幼兒運動遊戲國際研討會」。希望藉此促進台灣幼兒運動遊戲研究學者和研究生與國際大師級的一流學者共同交流的機會。

  台灣幼兒體育學會理事長周宏室同時也是本校校長在致詞時提到:「少子化是全球的趨勢,所以我們要重視與關心幼兒教育,特別是幼兒體育,我們要以國外學者的經驗與台灣幼兒運動遊戲學界互相交流,提升台灣學者在幼兒運動遊戲此領域的研究經驗。」

  本次研討會特別邀請日本早稻田大學前僑 明教授來台演講「幼兒作息對幼兒運動遊戲之影響」,分享日本在推動幼兒體育的經驗。前僑教授利用創造卡通人物的方式,希望能改變幼兒作息與飲食。每個卡通人物代表不同意涵,例如早睡娃娃、陽光娃娃、味增娃娃…,讓幼兒對這些卡通人物產生認同,教導正確觀念。

  另外也邀請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的張世宗教授演講「從兒童遊戲到全齡樂育」,利用「玩中學」,讓教育與娛樂的「育樂」和「遊藝學」結合成新研究領域,達到全齡教育。同時以低價甚至不需花費的自製玩具創造出高價值,讓幼兒能透過遊戲提升思考及創造力。

  期望能藉這次研討會讓更多的社會大眾對幼兒運動遊戲在學術與實務各方面的基本理論及實際運用的情形有所認識,來提升幼兒運動遊戲的學術研究與實務教學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