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身心障礙者水上運動研習會 水上獨木舟感受划船樂趣

│發表單位:適應體育學系 │發表日期:2008-07-23
身心障礙者透過獨木舟活動同樂

  在教育部補助教學卓越計畫「培養終身技能關懷社會服務社區」的計畫中,負責「身心障礙者水上運動計畫」的詹元碩老師,舉辦兩梯次的「身心障礙者水上運動研習會」,活動時間分別為5/17-18及5/23-24,於教學大樓一樓103教室及台北縣福隆的龍門露營區,進行教學與實作。

  此次「身心障礙者水上運動研習會」在各方熱烈參與下,舉辦的非常成功,尤其是兩梯次的第二天,水上獨木舟的實地操演,更是受到學生們的大力推廣。陳同學提到,環境佳且一群人在水上進行划船運動不僅僅可以一起同樂,尤其又可以提供給身心障礙者一起運動的環境,真的是一項很有意義的運動。況且活動中,翻船自救真的很有趣,參加這活動會想要持續下去這運動項目。

  另外本系學生於校外比賽方面成績搶眼,如97年全國大專運動會上,學生陳冠伶在一般組女生三級跳走榮獲金牌及一般組女生跳高第七名、翁紫恆在一般組女生100公尺跨欄榮獲銀牌及一般組女生100公尺跨欄第五名。 【文/適應體育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