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 吾愛吾師 ~歡送袁愈光教授8月1日榮退

│發表單位:體育推廣學系 │發表日期:2010-12-25
祝福最敬愛的袁愈光老師,未來的人生更加璀璨,您的笑容會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
感謝有您對學校無私的付出與奉獻!體育推廣學系全體老師合影。

【文/黃副校長永旺】

  民國七十六年,國立體育學院創校第一年,首任院長蔡敏忠博士,特地延攬國內外頂尖學者加入體院的師資陣容,袁愈光教授為當時香港第一位擁有博士學位的體育學門專業人才,在蔡院長的三顧茅廬下,袁教授毅然地拋下香港的家庭,隻身來到國立體育學院,為臺灣熱愛體育的莘莘學子們,奉獻人生中最精華的二十七年。袁教授除熱心教學外,更曾擔任本校主任秘書、二年制體育系系主任及體育研究所所長等行政職務,為本校由國立體育學院、國立臺灣體育大學(桃園)至成功改制為國立體育大學的艱辛過程,付出無限的功勞與心力。

  二年制體育系從民國七十七年創系迄今,由當時一班─總計五十位學生,一路成長茁壯,發展至目前擁有四年制─體育推廣學系、二年制在職專班、碩士班以及碩士在職專班等多元學制,全系計三百五十位學生,畢業生更是超過三千人的規模,皆是袁教授帶領著年輕的老師們辛勤打拼的成果。

  二十七年來袁教授以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和如履薄冰的精神與態度,用身教、用言教,無私無悔的奉獻在傳道、授業與解惑的職志上,為國立體育大學及本系師生樹立永恆的模範與精神,國立體育大學及體育推廣學系慶幸有您!

  今年的八月一日,敬愛的袁教授榮退,國立體育大學贈予您『榮譽教授』一職,感謝您對學校無私的付出與奉獻,退休後的您,也許會掛心本校及本系的發展與未來,在此,也要請您寬心及放心地交給我們,因為我們都是您的高徒與得意門生,我們有信心,尤其是第一屆畢業生,亦是從助教就跟隨您到您榮退的我,絕不會讓您失望及丟臉。

  退休是人生另一個燦爛的開始,相信您未來的日子,必能驚艷九九、健康九九!!
                   
  79級體育系校友 黃永旺 99.10
  (現任副校長及體育推廣學系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