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知福幸福」 媽媽好幸福(一)--運科所研究生李彥蒲每天帶媽媽準備的愛心糙米便當。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11-08-02

運科所研究生李彥蒲

「便當有帶了嗎?」,從國小開始每天的早上都會聽到這句話,每天都要拜訪客戶的老媽早上必定會問的問題,直到我上大學前他都不間斷的問著這個問題,有時會覺得麻煩,有時甚至會覺得討厭;「我想去買自己喜歡吃的東西阿…」心裡雖然這麼想,可是看到老媽在廚房那認真的樣子,話又吞回去了。

到了大學,因為學校的關係不得不住在外面,第一次感受到要處理〝吃〞的問題是個很麻煩的事情,慢慢的體會到高中之前的幸福。

「你要帶便當嗎?」這熟悉的問題今天又在我耳朵旁出現,雖然問的題目改了,可是還是會感到些微的開心,「恩~要帶兩個便當喔。」如今回答這問題時沒有以前不成熟的厭煩和討厭,只有一股感謝,抱歉拉~老媽,我是個男生…有些心情是不會表現出來的,可是請相信我很感謝你幫我準備這便當,雖然還不知道可以吃多久,每口我都會好好珍惜下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