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老照片說歷史—蔣明雄老師

│發表單位:陸上運動技術學系 │發表日期:2011-12-30
本校創系運動技術學系第一屆和第二屆同學參加1988年漢城奧運會代表隊、中間為前老校長蔡敏忠博士、右一為邱炳坤所長、右二為蔣明雄老師(兩位都是運動技術學系第一屆校友、當時為大二學生)
1988年學校第一次組奧運代表隊、中間運動技術學系第一屆系主任鄭虎、左為林偉立老師、右為簡鴻玟老師、第二排右一為蔣明雄老師

100.11.23

舉重隊蔣明雄老師是運動技術學系第一屆校友,當時學校剛成立時,在行政、學科、專長訓練及住宿吃飯都在綜合體育館,學生自動自發的練習、師生感情特別好,他提供參加1988年漢城奧運會代表隊的2張老照片,值得我們回顧。

蔣明雄老師回憶回到學校報到不久,當時有一件事對他人生影響很大,有一天專長訓練後,他想要輕鬆一下,穿著背心、短褲及拖鞋走走看看,屆時在體育館的走道上遇到一位阿伯對他搖搖手:說「年輕人,請你過來一下!」阿伯用緩慢、溫和的語氣說:「選手在運動時穿著專業的運動服,離開運動場後應該給自己打扮一下喔。」蔣明雄老師向阿伯道謝離開之後,遇到打掃的阿姨問他說:「你剛才有沒有遇到校長?」長久在左訓練習的蔣明雄老師,這時才知道原來剛才向自己諄諄教誨的長者就是蔡敏忠校長。

當天晚上在宿舍休息,蔣明雄老師向室友說起白天的遇到校長一事,大夥立即開車到新竹夜市買了7套正式的襯衫、西裝長褲及皮鞋,蔣明雄老師每天去上課時一天穿一套,雖然有同學笑問:「太正式了吧~」蔣老師仍堅持聽老校長的話,穿出運動員的敬業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