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2012年國體大奧運日慶祝活動

│發表單位:奧林匹克中心 │發表日期:2012-12-21
典禮由前奧運金牌國手─本校奧研中心朱木炎主任主持
高校長與各界長官貴賓

本校於8月27日在國際會議廳盛大展開「2012年國體大奧運日」慶祝活動,今年適逢奧運年,本校孕育出的許多優秀選手代表我國參加倫敦奧運,其中競技與教練科學研究所曾櫟騁同學更是在倫敦奧運跆拳道項目中拿下銅牌的優異成績,此外教練研究所莊智淵同學更創下了我國男子桌球參加奧運以來的最佳成績,射箭選手郭振維、林佳恩、射擊選手林怡君、田徑鉛球選手張銘煌、林佳瑩等多位選手也在倫敦奧運中突破自我,表現亮眼。

慶祝活動在悠揚的奧林匹克聖歌中揭開序幕,今年的慶祝活動上半場是由國體大奧林匹克研究中心主任朱木炎身兼主持人及記者,採訪今年幾位本校參加倫敦奧運的選手如何在練習與比賽中克服壓力,對於未來的目標及期許,更重要的是如何規劃運動選手未來退役的生活。下半場的演講是由高俊雄校長、邱炳坤所長帶來的北區運動訓練站的規劃管理,讓身為運動選手與教練了解我國對於運動資源的分配與運用情形;接著是由葉公鼎院長分享參與倫敦奧的面面觀以及探索古代奧林匹克緣起的考古報告,雖然不能親臨現場,但隨著師長們的分享後自身有如身歷其境的感受,最後由朱木炎主任分享競選2012國際奧林匹克運動員委員的競選心路過程,為整場活動畫下句點。

今年度的體大奧運日慶祝活動由2004雅典奧運跆拳道金牌選手同時也是新任國立體大奧林匹克研究中心主任朱木炎帶領著生共同規劃,藉此分享競賽的辛苦過程與成功榮耀,以期讓全校師生同仁能繼續不斷努力再創佳績,不僅表彰和紀念選手們的傑出表現,更是歷史傳承的見證時刻,並讓選手透過奧運經驗,激勵學生爭取最高榮耀,也對參賽選手在奧運賽事現場上,奮戰不懈的精神給予肯定。慶祝活動在朱主任細心策劃與校內老生熱情的參與下辦得生動有趣,讓整個校園充滿奧林匹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