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羽球賽中的體育高峰會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14-02-19
教育部體育署何署長卓飛(右)頒發亞軍講座給本校,由高校長俊雄領取
高校長俊雄於中午時間進行「中正體育園區的現況與未來」簡報後與貴賓合影留念

【文/蘇嘉祥】

這是一場極為少見的羽球比賽場上的「體育高峰會」,當今我國體育行政最高領導人體育署長何卓飛,和體育高等教育最高首長體大校長高俊雄,在11月2日「兵戎相見」,打了一場比賽,接著利用午餐時間作簡報,擘劃我國體育建設未來,全程球衫球褲,體育運動本色十足。

國立體育大學園區極大,學校專用羽球館內,這一天來了「行政院」、「教育部」、「體育署」、「警察大學」等七隊參加校慶羽球聯誼賽;愛打羽球的體育署長何卓飛上任後,第一次參加這項聯誼賽,同時還帶了主任秘書、辦公室主任、學校組專委、副署長秘書…等同仁參賽,但他們還有個重要任務──聽簡報。

國立體大的「中正體育園區的現況與未來」簡報,本來規劃在體育署辦公室舉行,署長裁定:平常大家都忙,節省大家時間,球賽日到體大參觀後聆聽,於是出現體育署官員在休假日、遊憩活動時穿球衣辦公事,公私兩事合辦畫面。

比賽第一場第一點就很有看頭,體育署長何卓飛配秘書室主任張永富,地主體大校長高俊雄配副校長黃永旺,雙方勢均力敵,比賽過程呈拉鋸戰,一直纏鬥到20:20,最後地主小讓,體育署以25:22拔下頭籌。

體育署連贏前點,但體大兵多將廣守住後三點,雙方在第一場比賽就打得難分難解、汗淋盡致,室外有點涼,但館內卻戰火高炙、殺聲震天,又分別出戰行政院,都過關晉級,不過該談的公事還要談。

簡報移到校長辦公室邊上的「貴賓接待室」,一邊用簡易中餐一邊聽簡報,汗臭味夾雜午餐香,輕便球衣裡包裹的是我國體育的嚴肅未來。

高俊雄校長就體大在民國75年核定成立、破土、揭牌以來及現況作匯報,提出「兩館一村」宏觀願景,希望以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為國家作出更大貢獻;何卓飛署長也認為體大有能力為我國體育負擔更多責任,也提出將「奧林匹克大樓」建置在中正園區的計畫,讓我國體育建設更臻完備。

簡報後所有「選手」立刻移師球館,繼續下午「名次賽」,大家暫時忘卻簡報內容,為每一分、每一點殺、扣、放、吊…。

閉幕典禮上,何卓飛署長說:「衣服沒有溼的人,不准離開球場!」高俊雄校長預約下個月田徑場工啟用時辦校園越野賽,希望大家再來以腿會友!

全文轉錄自蕃薯藤民生@報http://msnews.n.yam.com/mkarticle.php?article=20131105017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