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迎接103全中運-籃球歷史回顧特展

│發表單位:體育博物館 │發表日期:2014-08-27

為歡喜迎接10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在桃園,於本(4)月14日(星期一)起假教育部體育署與國立體育大學合辦之「體育博物館」辦理「迎接103全中運-籃球歷史回顧特展」,會中邀請璞園建築籃球隊劉俊卿總經理以其多年來對籃球的耕耘及個人收藏首次在本館展出,並介紹我國籃球發展歷史的古往今來,讓國人一睹封藏的籃球秘寶。
開幕儀式預定於當日上午10時30分開始,除邀請知名體育主播傅達仁先生蒞臨現場分享籃球運動之美,適連獲SBL超級籃球聯賽三屆冠軍的璞園籃球隊員亦到場共襄盛舉。新北市立文山國中更慷慨借展我國第一至三屆冠軍獎盃,該獎盃高度及腰,需以4人合力始能搬運之鼎型獎盃,除是知名體育主播傅達仁先生與璞園建築籃球隊劉俊卿總經理當年在校打拼的共同回憶,也是本次展覽的鎮展之寶。
現場更有豐富的文物展現多位好久不見、名聞遐邇的籃球國手們跨時代的體壇英姿,如知名體育主播傅達仁先生擔任教練帶領馬來西亞隊擊敗中華隊之紀念文物、夢幻籃球隊紀念文物、第一支參加中國CBA的台灣隊伍--新浪籃球隊之文物、台灣籃球之父王士選先生文物、早期少年籃球隊的推動先驅羅毓彪先生文物、早期女子籃球教練的耕耘者洪金生先生文物、台灣籃球飛人陳信安於沙加緬度國王隊之球衣及文物、中華隊老國手之簽名文物等,每一文物都有著訴說不盡的感人故事,本展覽實是籃球迷不可錯過的一次展覽,也是籃球人跨越今昔、拾回穿梭時光隧道共同回憶的精華文物展出。
本展展期自4月14日起至6月30日止,歡迎各界有興趣人士於體育博物館開館時間(每週二~週四下午2:00-4:00)來館參觀,共同體驗籃球運動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