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103年梅花旗大學棒球錦標賽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15-04-02

103年梅花旗大學棒球錦標賽的冠軍爭奪戰,由再度挑戰梅花旗三連霸的文化大學對上國立體育大學。本校在第2局靠著文化守備發生3次失誤,一口氣攻下4分奠定勝基,終場本校就以6比1力退文化,成功阻止文化達成三連霸。
  本校首局就靠著保送、安打及失誤攻下1分,文化雖立即在下個半局將比分追平,但在2局下文化守備自亂陣腳,發生3次失誤,讓本校一口氣攻下4分,6局下本校再下一城。靠著對方守備發生失誤,加上先發投手蔡偉凡優異的表現,成功封鎖文化的打線,讓文化大學以1比6敗下陣來,無緣將錦旗永久保存。
  能拿下梅花旗冠軍,本校龔榮堂總教練還是認為臨場表現最重要,「單淘汰的賽制心理因素影響很大,若抗壓性不佳的選手在遇到狀況時情緒上容易受到影響。」總教練特別指出蔡偉凡及楊岱均2位選手,「蔡偉凡今天的投球節奏佳,球路非常靈活,他對文化的壓制一直都很好。而楊岱均經過國際賽的洗禮後,明顯的變得成熟,將球隊氣氛營造得很好,是這次比賽球場的指揮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