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詹皓晴女雙亞軍 寫生涯最佳戰績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17-10-05
詹皓晴/妮可拉絲古(Monica Niculescu)屈居亞軍。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雙冠軍戰,第9種子台將詹皓晴/羅馬尼亞妮可拉絲古(Monica Niculescu)都因受傷臨場失常,2個0 : 6 不敵兩屆四大賽冠軍、去年里約奧運金牌的俄國第2種子勁敵瑪卡洛娃(Ekaterina Makarova)/維絲妮娜(Elena Vesnina),5連勝中斷屈居亞軍,23歲小詹仍與東歐搭檔締造大滿貫最佳戰績。
由於前場男雙決賽拉鋸逾4個半小時,「台羅聯軍」苦等至當地時間晚間9點多,才能在關上頂棚的中央球場挑燈夜戰,只是小詹右肩前役已經受傷包紮,妮可拉絲古又在熱身時拉傷腹肌,兩人無法專心出賽下手感出狀況,54分鐘內連掉12局,這也是草地大滿貫女雙自1953年來,再度出現2個0:6的懸殊數字。小詹與戰友共享20萬英鎊(約793萬台幣)亞軍獎金,女雙世界排名也將從20回升至11。
詹皓晴雖然輸球,仍繼謝淑薇、詹詠然、莊佳容等前輩後,成為台將躋身大滿貫女雙決賽第4人,這也是她在全英草地俱樂部的第2座亞軍;2014年小詹與白俄羅斯「野獸」米爾伊(Max Mirnyi)首闖溫網混雙決賽,但也攻頂失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