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賀!本校跆拳道隊陳湘婷、陳以瑄、李映萱同學獲「2017臺北世大運」跆拳道品勢女團銀牌!!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17-10-05
由左至右依序為:陳湘婷同學、李映萱同學、詹貴惠院長、陳以瑄同學
恭喜陳湘婷、陳以瑄、李映萱同學獲品勢女子團體銀牌!

世大運談跆拳道品勢進入最後一天賽程,台灣品勢男女團體都晉級決賽,女團部分在決賽分為公認品勢跟自由品勢兩項,公認品勢占比分百分之60、自由品勢占百分之40,也因此台灣與越南同為7.68分,最後比較公認品勢分數,擊敗越南獲得銀牌。

品勢女子團隊成員包括李映萱、陳湘婷、陳以瑄,三人都表示能夠在這麼短一個禮拜左右的時間內,面對一個新項目能夠發揮出實力已經感到開心,特別是場上空翻三人都成功演出,光是這一個小小的動作,在練習就面對極大恐懼跟受傷風險,有此成績已屬不易。

李映萱說:「接到項目更改到練習其實只有短短一個禮拜,體操動作跟空翻很多是我們不熟悉的,所以光是在練習時就花了不少時間克服恐懼,光是隊友受傷那段期間,練習時都會害怕。如果有更多時間練習,我們一定能夠有更好的成績。」

韓籍教練李珍鎬第一時間在場下看見三名子弟兵完成困難度極高的空翻動作,忍不住大聲鼓掌喝采;儘管因新增考量藝術表現的「自由品勢」導致品勢女團未能奪金,但在短短時間內從傳統過渡到新型的自由品勢,三人仍然在短時間內做出最好的表現。
文章來源:https://goo.gl/EHy4Lh
(2017.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