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賀!本校圍棋隊吳文婷同學獲學生王座賽女子代表!!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18-01-05
得獎同學一覽
吳文婷7段女子代表

2017年全國大學生圍棋十傑賽共有42名學生參加,參賽者來自四面八方的學校一同競爭大學生首傑,其中國立體育大學人數最多,共7名同學參賽,佛光大學也有5名同學參加。而今年女學生報名也更踴躍,共有9名同學參加,人數不但攀新高,還包含了3位7段高手,實力也更為提升。本次比賽棋城圍棋網與奕客APP每輪線上直播最精彩的對局,並邀請7段高手與棋友們一同線上欣賞大專圍棋最高水平的競賽。
本次比賽高手眾多,前三輪許多選手強強碰撞,取勝就更加不容易。三輪之後只有5位同學全勝,分別為曾平心、陳立穎、鹿耘漢、張力文與沈柏辰,女生最高2勝,目前依據輔分來看,兩位清華大學的學生柯逸寧領先,林曉彤居次。10/1(日)上午賽畢,全勝者為曾平心、張力文和陳立穎,第五輪對陣為曾平心vs. 張力文、陳立穎下抓遇到蕭義修,若陳立穎勝全體學生則需下第六盤;反之,若蕭義修勝則第五輪結束,女生柯逸寧上午奪勝,暫時3勝獨走領先群。
結果陳立穎與曾平心獲勝,雙方展開首傑爭奪戰。領先許久的柯逸寧第五盤敗北,與吳文婷、陳芊瑜和林明並列3勝領先群。
後來吳文婷、陳芊瑜和林明各自獲勝,吳文婷排名11輔分領先取得女子代表權。
最終國立體育大學的曾平心持白中盤勝陳立穎,二連霸,也取得男子代表權。他將與同是國立體育大學的吳文婷雙雙代表台灣出戰世界學生王座賽! 祝福他們能獲得佳績!
文圖來源:http://www.haifong.org/?p=18100
(2017.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