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賀本所學生詹皓晴獲WTA巡迴賽香港站女雙冠軍!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18-01-05
詹家姊妹詹詠然(右)、詹皓晴(左)於香港公開賽女雙決賽攜手合拍

我國網球好手「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今天第16度在WTA決賽合作,於香港公開賽女雙決賽攜手合拍,展現良好默契,最終耗時47分鐘,以6:1、6:1擊敗大陸王薔/逯佳境,拿下姊妹合作的第10座WTA雙打冠軍。
詹家姊妹前次在WTA雙打攜手奪冠,是在今年2月的台灣公開賽,合力完成2連霸,勇奪姊妹合作的第9座WTA雙打冠軍。

台灣公開賽結束後,詹詠然受瑞士名將辛吉絲(Martina Hingis)邀約合作,於是姊妹倆決定暫時拆夥,只在三站職業賽中合作,分別是查爾斯頓、史特拉斯堡和泛太平洋網賽,其中僅在史特拉斯堡中晉決賽,但最終奪冠失利,以亞軍收場。

本次的香港公開賽是姊妹倆今年第3度,在職業賽合力晉級雙打決賽,儘管比賽一度因當地下雨延後開打,但兩人的手感絲毫沒有受到雨勢影響,反而保持熱度,首盤不到半小時就以6:1掌握先機,第二盤仍主導節奏,連保帶破以6:1搶下勝利,相隔8個月,拿下職業賽雙打冠軍。

【中央社/台北15日綜合報導】台灣網球姊妹花詹詠然、詹皓晴今天在香港公開賽女子雙打決賽,以6比1、6比1直落二順利擊退中國大陸網球女將逯佳境、王薔,冠軍輕鬆入袋,順利衛冕。

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總獎金50萬美元(約新台幣1511萬元)的香港公開賽,今天進行女雙決賽,由名列大會雙打頭號種子詹詠然和詹皓晴迎戰中國大陸網球女將逯佳境、王薔,比賽原訂下午2時開打,數度因雨延後,最後延至晚間9時多才舉行。

詹詠然和詹皓晴首盤沒有被逼出任何破發,逼出對手5個破發點,且二度破發成功,以6比1拿下首盤。

詹詠然和詹皓晴第二盤率先破發以2比0領先,隨後在2比1後,連拿4局,再以6比1拿下第二盤,全場只花47分鐘就結束比賽,成功衛冕冠軍寶座。
文圖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005/275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