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賀 !本所學生李哲輝「法國羽球公開賽」男雙冠軍!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18-01-05
法國公開賽男雙冠軍戰,「雙李配」李洋/李哲輝擊敗世界第2的丹麥組合

在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輕鬆以直落二拍落日本名將山口茜後,緊接著壓軸登場的法國公開賽男雙冠軍戰,「雙李配」李洋/李哲輝以21:19、23:21驚險擊敗世界第2的丹麥組合鮑伊(Mathias Boe)/摩根森(Carsten Mogensen),收下兩人生涯首座超級系列賽冠軍。
「雙李配」在法國締造驚奇,這不只是他們首度闖進超級賽決賽,更是台灣自2013年李勝木/蔡佳欣,再度有台灣男雙闖入超級系列賽冠軍戰。兩組人馬生涯交手過2次,各取得1勝1負,而今年唯一1次交手,是在3月的印度公開賽,當時「雙李配」以直落2獲勝。

首局「雙李配」10:10平手後雙李配率先搶下第11分後,自此一路領先,兩人展現靈活跑位,率先取得20:18的聽牌優勢,雖然讓對手追回1分,「雙李配」仍穩穩拿下致勝分,驚險搶下第1局勝利。

次局前半段雖一度落後3分,不過「雙李配」一路緊追不放,14:14後連拿3分再度要回領先,不過「雙李配」浪費領先優勢,讓丹麥組合追趕上來,盤末雙方繼續纏鬥,丹麥組合雖率先取得20:19局末點,不過「雙李配」展現韌性,化解局末點後反倒取得22:21的冠軍點,最後靠著李洋的再見殺球力退丹麥組合,收下兩人首座超級系列賽冠軍,獲勝的當下兩人興奮地大吼,李哲輝更是跪在地上興奮振臂歡呼。

【中央社巴黎29日專電】

台灣羽球男子雙打組合李哲輝與李洋29日在法國羽球公開賽遇上世界排名第2的強敵,他們毫不急躁地接連搶分,最後奪得生涯第一座超級系列賽冠軍,超乎自己原本的預期。

這是李哲輝與李洋首度在法國羽球公開賽(YonexIFB)打進決賽,也是他們第一次闖入超級系列賽(Super Series)決賽,就抱回冠軍。

在世界羽球聯盟(BWF)男雙排行榜上,李哲輝與李洋目前位居世界第8名,今天的對手則是來自丹麥、世界排名第2的波伊(Mathias Boe)與摩根森(Carsten Mogensen)。

面對經驗相對豐富的勁敵,李哲輝與李洋不慌不忙,未讓對手領先太多,雙方互有攻防,這場激戰最後以21比19、23比21作結,李哲輝與李洋驚喜奪冠。

李哲輝賽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很開心拿到生涯第一座超級系列賽冠軍,也感謝在台灣的球迷及親友,在台灣時間凌晨還守著電視,替他們加油。

李洋說,這次參賽原本設定的目標只是贏一輪,畢竟他們在前幾場遇到的對手,在過去的交手經驗中,都未打贏過對方,這次也沒想到會贏。

他說,他與李哲輝只是一步一步做好自己該做的,「拿下這場比賽的當下,感覺非常激動,居然我們可以做到」。

李洋還表示,許多人在他們的臉書粉絲專頁留言或私訊給他打氣,粉絲人數昨天起也「暴增」,他很感動,也很感謝大家。

李哲輝與李洋習慣在贏球後連續穿著同色球衣上場,這次在巴黎,兩人穿藍綠色球衣打贏了第一場,接下來一路到今天決賽也都穿著這一套,果然連戰皆捷。
文圖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005/2786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