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賀!本校教師陳葦綾榮獲2008年北京奧運舉重金牌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18-04-18
陳葦綾老師與高俊雄校長、詹貴惠副校長合影

台灣舉重女將陳葦綾、盧映錡,遞補2008年北京奧運女子48公斤級、63公斤級的金牌、銀牌,今天在台北凱撒大飯店舉行頒獎典禮,由國際奧會執行委員吳經國分別頒發獎牌、胸針、獎狀給2位選手。

陳葦綾、盧映錡在2008年北京奧運,原本拿下女子48公斤級、女子63公斤級的銅牌,不過從2015年起,國際奧會針對2008年、2012年奧運的多名舉重選手的尿液重新實施尿檢,並陸續改判多名選手的得獎成績,也因此,讓我國的陳葦綾、盧映錡得以分別遞補為金牌、銀牌。

原本國際奧會在去年10月就將獎牌送達台灣,但因為一些行政作業的程序問題,延至今天才進行補頒獎典禮。

根據「國光體育獎章辦法」2008年奧運金牌可得1200萬台幣、銀牌700萬、銅牌500萬,當時獲得銅牌的陳葦綾決定一次領取500萬獎金,如今補獲金牌後,依規定還有700萬獎金的「差額」可以領取,不過陳葦綾目前傾向追加的700萬採取月領12.5萬的方式,而體育署也正在想辦法爭取。

陳葦綾說:「雖然是在台灣補發獎牌,但是重新站上舞台的感覺非常好,好像又回到奧運的感受,現在我已經完全退休在國立體育大學擔任教練,希望未來可以培養出一樣優秀的奧運選手,再看看能否有機會奪獎牌!」

當年選擇採用月領的盧映錡,體育署將根據過去10年的月俸差額一次補齊,但不會計算這10年間所產生的孳息。她說:「其實心情感覺還好,因為已經過了很久,所以就沒這麼興,但還是非常開心!」

盧映錡現在回歸家鄉在屏東縣來義高中擔任舉重教練,她笑說:「我們全校都是原住民,而且對外資訊也沒這麼便利,所以一開始很多學生不知道我是奧運國手,甚至還說要超越我拿金牌,不過現在她們都知道我是奧運銀牌,但我也希望有朝一日我的學生能超越我的成就。」(黎建忠/蘋果即時新聞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