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競技殿堂:奧林匹克賽會場館特展開幕式圓滿落幕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20-02-10
啟動儀式大合照
邱校長炳坤與全體領奬者合照

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在日本東京舉辦的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廣聚全球運動菁英在東京一較高下,成為舉世矚目的焦點。除了媒體聚焦的選手卓越表現及精彩的開、閉幕式節目,其實奧運會的主場館也是值得各界關注的主題。

為推廣國人對奧運會運動場館發展歷史的瞭解,以提升國人對國際重大運動賽會的認知度與參與感,本特展區分為四個單元,第一單元:「現代奧運場館的變遷與簡介」,介紹現代歷屆夏季奧運會主場館的建築特色;第二單元:「奧運場館的永續經營」:列舉奧運場館永續經營成功的案例;第三單元:「奧運場館之最」,整理出奧運場館中的幾項之「最」,讓人能以有趣、快速的方式瞭解各場館的最大差異;第四單元:「鑒古知今重現古奧運」,介紹古代奧運的起源地,形塑立體展示環境,讓大眾透過體驗,增進對古代奧運場館的瞭解。

館內展覽品也區分為四個單元,第一單元:「懷念記憶」,展示奧運場館紀念文物;第二單元:「仰觀俯察」,陳列奧運場館主題出版品;第三單元:「慧眼獨具」,呈現體育人視角下,各奧運比賽項目的運動場館;第四單元:「攝影萬花筒」,精選奧運場館攝影作品展出,感謝各級長官、各界貴賓、媒體朋友及體大師生、校友撥冗與會,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