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108年度高教深耕計畫-國際學生文化體驗活動—原住民族手工藝DIY及國際學生家鄉美食文化交流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20-02-10
原住民族手工藝DIY
國際學生家鄉美食文化交流

為配合108年度高教深耕計畫,於本(12)月4日辦理國際學生文化體驗活動—原住民族手工藝DIY及國際學生家鄉美食文化交流活動。為使本校國際學生了解台灣原住民族文化,特別聘請專業講師前來介紹原住民族歷史、服飾、文化等,並且讓國際學生親身體驗烤小米麻糬,以及製作泰雅族手工藝品,國際學生參與踴躍,直呼看似簡單的串珠實際製作起來相當有難度。

晚間,本校的國際學生分為中國、港澳、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及馬拉威各組,各國學生除了製作海報介紹家鄉特色文化,更是大秀廚藝,展現自己家鄉的代表美食與特有文化,包含四川麻辣鍋、港式點心、日式拉麵、韓國海鮮煎餅、馬來西亞肉骨茶等,與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地區的同學們分享;其中來自馬拉威的三位學生除了表演非洲鼓以外,更是演唱台語歌曲,讓在場的師生們驚呼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