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109年度科技部體育運動科學成果展示會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21-01-05
本次展示會議程

109年度科技部體育運動科學成果展示會

眾所期盼的「109年度科技部體育運動科學成果展示會」將於109年11月15日﹙週日﹚9:00-17:00,在國立體育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辦。因應新冠疫情衝擊下,體育運動科學應發揮穩定社會的力量。除專題演講之外,全國優秀體育運動科學研究者將齊聚一堂,分享其研究成果。

本次展示會主辦單位為科技部人文司,承辦單位為國立體育大學,協辦單位為精準運動科學研究專案營運推動小組與仁寶集團神寶醫資。專題演講者為國立體育大學高俊雄特聘教授,從運動政策觀點分享「新冠疫情下體育運動產業政策的因應策略」;以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張育愷研究講座教授,從學術觀點分享「新冠肺炎疫情跨國學術研究報告」。

除專題演講之外,還有全國近兩百位優秀體育運動科學研究者,也將以口頭或海報方式進行研究成果分享。此外,大會也安排「精準運動科學研究成果展示與經驗分享」、「神寶醫資展示」以及「臺灣體育運動管理學報」、「臺灣體育學術研究」等學術期刊展示。主辦單位也邀請泰國Issadee Kutintara博士、日本Hirotaka Matzuoka博士與韓國Sung-Bae Park博士等學者以錄製演講短片的方式分享在新冠疫情衝擊下,該國運動政策與運動科學因應策略。最後,在運動科學知識交流之餘,主辦單位也安排了國立體育大學體育博物館之導覽,享受體育運動文物盛宴。

國際學者演講短片連結:
Dr. Hirotaka https://reurl.cc/EzeYjA
Dr. Issadee https://reurl.cc/R1mRLz
Dr. Sung-Bae Park https://reurl.cc/Q3xNY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