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體育博物館策展預告──男單史上唯一「雙滿貫」球王Novak Djokovic簽名小口瓶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21-07-15
本袋已於第一季展示,喬帥簽名在右上角

行政大樓一樓藝文展示區110年第三季策展內容為:李仁燿先生的小口瓶特展:
1.「冠冕」小口瓶:喬科維奇及阿爾瑪格羅簽名
2.「展翅」小口瓶:陳偉殷簽名
3.「頂峰」小口瓶:吳阿民、紀政、許凱貴、宋青陽、陸雲鳳᠁等人簽名
4.「璀璨:小口瓶:陳志榮、王厚傑、李智凱、陳以瑄、陳湘婷᠁等人簽名
5.「奪標」小口瓶:鄭吉祥、朱木炎、王正邦、許淑淨、陳葦綾᠁等人簽名

就那麼巧,在14日凌晨喬帥(喬科維奇及阿爾瑪格羅)在法網公開賽封王,締造了網球史上可能絶無僅有的「雙滿貫」球王。

九年前「2012年台灣世界網球爭霸賽」於9月底假本校綜合體育館舉行,參賽人員為:球王喬科維奇(Nnovak Djokovic)對戰潛力十足的「紅土新貴」阿爾馬格羅(Nicolas Almagro)。為將此難得一見的國際網壇盛事留下歷史見證,本校特訂製李仁燿先生的小口瓶紀念獎盃3座,其中兩座於賽後分別致贈予兩位國際網壇名將,另一座「冠冕」則經兩位參賽名將簽名後留存於本校體育博物館永久典藏。

賽後,高前校長俊雄特致贈本校參加2012倫敦奧林匹克及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等16名選手共同簽名之環保背袋1只,供喬科維奇等2位名將典藏,兩位名將特簽上他們的中文譯名,以示入境隨俗之意,也為此簽名紀念袋增色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