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運動保健科學研究所追蹤評鑑紀實

│發表單位: │發表日期:2009-02-01

【文/運保所林孟蓁】

  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於97年12月22日對本所進行追蹤評鑑之「實地訪評」,當天蒞臨的評鑑委員為李勝雄委員、黃永任委員、黃賢堅委員及蔡崇濱委員。本次追蹤評鑑主要針對上次評鑑委員所提之問題與建議進行檢視,本所除了「自我改善計畫與執行成果」外,並針對五大評鑑項目之參考效標準備相關書面檔案資料。

  當天早上,先由蔡櫻蘭所長進行系所簡報,之後帶領評鑑委員們參訪本所之教學設施,包含高齡者教室、健康促進實驗室、生理實驗室、研究生研究室、運動與健康實驗室、運動傷害防護實驗室、運動傷害防護室及體適能中心。評鑑委員檢閱相關評鑑資料後,提出一個待釐清問題及兩個注意事項,針對以上意見,本所的回應如下:

評鑑委員意見

本所之回應及改進方式

待釐清問題

畢業生從事與運動相關就業率之調查中,「高度相關、中度相關、低度相關」如何界定。

 

界定方式為本所畢業生依其工作內容類別勾選問卷選項。

 

注意事項

1. 學生對教師教學反應意

見率偏低應有設計法則。

 

 

 

2. 所務會議教師有時缺席

應登錄原因,以示昭信。

 

•  研究生上網登錄校方教師教學系統之填答率較低。

•  自 951 學期起,本所自行辦理教師教學反應意見調查。

•  為及時瞭解學生學習概況,作為教學參考,自 971 學期起,本所辦理教師教學期中反應意見調查。

•  在會議通知單上除註明會議名稱、召開時間與地點外,另加註「教師因故未能出席,請依學校規定辦理請假」。

•  在會議簽到表增列「教師缺席原因」欄。在會議紀錄中增列「缺席教師與缺席原因」。



  評鑑委員對於本所所作之回應皆表示滿意,離校前也對於本次評鑑給予相當大的肯定,實地訪評就在和樂的氣氛下畫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