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9702學期體研所籃球爭霸賽冠軍出爐 教育組力抗強敵奪冠

│發表單位:體育研究所 │發表日期:2009-05-09
首戰教育組對心理組,邀請到人氣最旺的體育研究所所長黃東治老師開球,球賽正式開打。
各組展現滿分的戰力及奪冠的決心,最後由教育組力抗強敵奪得冠軍寶座。

【文/姚韋如 室外籃球場報導】

  97學年度第二學期,體研所舉辦的籃球爭霸賽,在台灣時間3月31日中午12時30分於國立台灣體育大學(桃園校區)室外籃球場開戰,這場比賽將由人文社會、教育及心理三組以單循環賽的方式互相對抗,最終教育組以2勝0負獲得此次冠軍,而心理組以1勝1負獲得亞軍,而人文組敬陪末座。

  在久未露面的太陽下,這場籃球賽爭霸賽三組間的對抗賽似乎醞釀以久。在開賽前的熱身就可以看的出來三組人馬早已為此做足了準備,各組已散發出濃厚的殺氣,似乎在互相宣告著「我們就是冠軍!!」,而主辦單位及各組對於賽前的準備也絕不馬虎。球衣、球褲、護膝、貼紮、專業裁判、加油團,似乎就在等著裁判的哨聲響起,各組為了奪冠表現出滿分的戰力及奪冠的決心,一場龍爭虎鬥即將展開。

  首先由教育組對戰實力堅強的心理組這場首戰就邀請到人氣最旺的體育研究所所長黃東治老師爲這場冠軍爭霸戰開球,實爲此場爭奪賽增添不少光彩。而教育組與心理組這場比賽,也不負眾望的打了一場精采的開幕戰,雙方一開打便是一場難分難解的防守戰,比賽一直僵持到5分多鐘時,由心理組「大師兄」沈緯鈞打破僵局,以俐落的切入禁區獲得整場的第一個兩分球,教育組也不甘示弱,隨後也以45度角的中距離射籃得到兩分,隨著戰況的發展,場邊氣氛也隨之熱絡起來。勝利的女神似乎在向心理組招手,直到比賽快接近尾聲時,心理組只要再以一記三分球便可結束比賽,就在此時,心理組遇到了亂流,讓緊追在後的教育組有機可趁,教育組一路追趕,最後在「小飛俠」林安迪的切入上籃下,終場以21比18,教育組反敗為勝!

  接著是由教育組迎戰人文社會組,比賽開始後,教育組似乎沒有疲累的感覺,延續著上一場的猛烈攻勢,越打越順手,而人文社會組似乎熱身不足,面對教育組一波波攻勢,絲毫沒有抵抗之力,但人文社會組也未因此放棄,一路辛苦的追趕,最後雖然不敵教育組,但也獲得所有觀眾的掌聲。

  壓軸賽則由心理組力抗人文社會組。心理組一上場,便散發著一股驚人的氣勢,似乎要挽回上一場失敗的恥辱,以多次的快攻將人文社會組的防守隊形打散,接連由「副班代」姚韋如、「胖胖」蔡鳳純、「快腳」林佳明快攻得分;而人文社會組也不甘示弱,「人牆」林岳篁爲人文社會組搶下不少籃板。終場心理組以21比14擊退人文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