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賀!本校棒球隊【大專棒聯】投打俱佳 蟬聯冠軍

│發表單位:球類運動技術學系 │發表日期:2010-12-24
本校棒球隊在今年已連續獲得兩次大賽冠軍,代表本校以競技為主軸的發展目標,展現良好成效。

【文/陳秀真】

  繼梅花旗、盟主盃之後,國立體大(台啤)棒球隊第三度在冠軍戰中與宿敵中國文化大學(美孚)碰頭,兩強相爭分外眼紅,誓言奪下二連霸的國立體大派出大一新生陳冠宇掛帥主投,文化大學則由曾琮萱領軍出戰。陳冠宇七局好投,加上中心打者黃智培、王竣杰砲火隆隆,包辦5支安打,包括智培一局下先馳打點的兩分彈,即使本季打擊、全壘打雙冠王的文化三壘手陳偉志也敲出一記陽春彈,也無力助文化大學追回失分,終場國體以6:3小勝文化,奪下大專盃冠軍寶座,完成二連霸!!

  面對曾琮萱,國體大在一局下就吹起進攻號角,二棒林君亮獲得保送上壘後,四棒黃智培大棒一揮,擊出右外野方向的全壘打,驚豔全場,也成功帶動打擊士氣,隨後靠著五棒隊長王竣杰和六棒余浩庭的連續安打,再添一分,一局結束,國體即取得3:0領先。

  三局下,國體攻勢再起,四~七棒黃智培、王竣杰、余浩庭、楊瑞華連續安打的串聯加上一支高飛犧牲打,幫助球隊再下兩成,取得5:0領先 。

  七局下,首名打者三棒黃恩賜敲出二壘安打上壘後,靠著黃智培的左外野飛球推進到三壘,此時,王竣杰隨即補上安打,送回恩賜拿下第六分。

  此場戰役,四棒黃智培成功扮演火車頭的腳色,而擔任第五棒的王竣杰打擊火力驚人,猛打賞的精彩表現皆是冠軍戰的功臣之一!兩人也分別那下本次大會打擊獎的第三名和第二名。

  在投手方面,賽前才被通知要先發的新秀投手陳冠宇,發揮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壓制住文化大線,雖然在四局上被文化二棒陳偉志擊出全壘打,但隨即穩定下來,沒有再掉任何分數,一直到第八局體力下滑,被文化打者連續擊出兩支安打後,由同樣是大一新生的鄭文豪接替投球,雖然一陣小亂流擾亂投手節奏,但鄭文豪即使穩住,終場國體就以6:3那下勝利,報了盟主盃的一箭之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