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賀!本校曾雅妮、魏筠潔分別於歐巡賽的澳洲女子公開賽及日巡賽橫濱輪胎女子高球賽封后

│發表單位:球類運動技術學系 │發表日期:2010-12-24
本校球類系三年級曾雅妮獲得澳洲女子高爾夫Open冠軍!
本校運技所魏筠潔獲得橫濱輪胎高球賽冠軍!

【文/取自自由時報】

  3月14日是台灣高爾夫女將「六六大順」的一天,曾雅妮、魏筠潔在最後一回合都打出六十六桿佳績,分別於歐巡賽的澳洲女子公開賽及日巡賽橫濱輪胎女子高球賽封后。

等近一年 妮妮澳洲再登頂

  前晚,前三回合暫居第五的曾雅妮就有預感第四回合會打得不錯,昨天賽前她跟桿弟說:「好歹也要拚下第二名!」帶著這份信心,妮妮推桿越打越順,大演「抓鳥秀」,最後十二洞抓下七個博蒂,最後以總桿二八三桿、三桿之差擊敗尋求衛冕的英格蘭好手戴維絲,暌違近一年後再嚐冠軍滋味。

  「正面思考」是曾雅妮奪冠助力之一,她說:「我總是積極面對挑戰,比賽中一直告訴自己推桿會進。」除了冠軍獎盃,妮妮還帶走六.三三萬歐元(約台幣兩百七十六萬元)冠軍獎金。

  相較曾雅妮努力抓博蒂超越對手奪冠,魏筠潔這座闊別三年四個月的冠軍來的有點意外。比賽結束後,大會裁判組花了近一小時才確認同組美籍韓裔對手朴仁妃,在第一洞果嶺試揮時造成球移動,違規必須罰兩桿,使得原本落後一桿的魏筠潔,反以一桿之差的二○五桿攔胡奪冠,抱走一四四○萬日圓冠軍獎金(約新台幣五○四萬元)。

對手違規 魏筠潔在日奪冠

  這是魏筠潔在日本LPGA巡迴賽歷來第四勝,她在越洋電話中表示,很開心也很意外,這座冠軍等了好久,而過去幾年她揮桿時好時壞,常常前兩回合打好了,突然有一回合桿數暴增,因而磨掉自信,但這次比賽揮桿一路感覺很順,「就算最後沒拿冠軍,我也覺得很滿意,我的信心已經找回來了。」

  同場參賽的台灣女將呂雅惠,最後以二一二桿並列十七名,盧曉晴二一七桿,曾秀鳳二二○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