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賀周宏室校長榮獲韓國國立體育大學校名譽博士學位!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08-07-23
周校長獲頒名譽博士學位與韓國國立體育大學校師長合影
本校校長周宏室(左)與韓國國立體育大學校總長李勝國(右)簽訂兩校合作備忘錄

  周宏室校長偕夫人及總務長邱炳坤於5月26日至29日前往韓國國立體育大學校訪問,訪問期間除簽訂兩校間之合作備忘錄,同時周校長也獲頒韓國國立體育大學校名譽博士,以表揚其在體育學術方面的卓越貢獻。

 韓國國立體育大學校總長李勝國表示,台灣與韓國人民有著深厚的友誼,長久以來兩所大學的交流,使兩校得以各方面相互琢磨與進步,對於學術以及運動訓練皆有正面發展。目前韓國國立體育大學校也與本校體育精英卯足全力為參加2008年北京奧運比賽做準備。

  對於獲頒名譽博士榮銜,周校長表示十分高興與榮耀,並指出韓國國立體育大學校成立於1977年,在培育體育人才及辦學方面都有豐富的經驗,因此成為國立體育學院在設校前的首要觀摩對象;同時韓國國立體育大學校也是國立體育學院建校後第一所建立的國際姐妹校。本校於今年2月正式改名「國立臺灣體育大學」,更有許多可以向韓國體育大學學習的地方。未來兩校將在現有的基礎之下,加強學術、訓練及其他方面交流。除兩校學生互訪之外,也要落實兩校學生攻讀學位、加強學術交流、移地訓練與交換教授等實質關係。

  此行周校長、校長夫人、邱炳坤總務長參觀了韓國國立體育大學校的主要設施,同時也參觀韓國國立體育大學校嘉年華會的活動,了解學生在學習與訓練之外,自主性地辦理各項學生活動的情形。
文/總務長邱炳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