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體大飛揚、志氣翱翔】 校長23週年校慶致詞稿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10-12-25
校長期勉全體師生,要積極為體大凝聚精神與力量,使體大成為世界一流的體育大學。

      
敬愛的王院長、吳部長、戴主委、吳縣長、趙委員、林委員、賴國策顧問、張校長、 郭前校長、葉前校長,各位長官、貴賓、師長、同學、校友,以及體大的企業夥伴們,大家早安,大家好!

  今天,我們都帶著喜悅的心情和燦爛的笑容齊聚ㄧ堂,學生社團特別展現創意與活力,熱烈慶祝體大創校23週年。今天除了表揚優秀教師、教練、職員、學生、校友,建教合作企業之外,特別安排頒授立法院王金平院長名譽體育學博士學位;並接受桃園縣吳縣長轉贈廣州亞運會吉祥物,預祝台灣代表團在明天開幕的亞洲運動會,旗開得勝。

  歡欣鼓舞之餘,我們更要積極爲體大永續發展凝聚共識與力量,奠定穩固的基礎並注入創新的動力。爲此,我們必須積極整合校內外資源、經營社群、跨域合作;連結社會發展、銜接國家政策;將教育學術、國際競技和奧林匹克公園結合成三位ㄧ體,成為世界一流的體育大學。

  今年8月1日,受到本校曾雅妮同學勇奪LPGA英國公開賽冠軍的鼓舞,體大行政主管團隊就職當天,就以雅妮追求非凡卓越的精神與典範,培育更多師生、校友成為台灣之光為任務使命,積極調整校務組織結構與運作模式。競技、健康、體育、管理等四個學院在8月1日正式成立運作,並積極展現其發展目標、特色和策略。教務處與各學院系所中心精心策劃,提出【100-101年教學卓越計畫--ELITE】,透過【建置優質教與學環境】、【提升教學與訓練品質】、【增進學生職涯潛能】三項子計畫,企圖將本校師生培養成具有優質(Excellence)、愛與關懷(Love)、國際觀(International)以及頂尖(Top)的特質,達到非凡卓越 (Extraordinary) 的目標. 詹詠然同學今年十月榮獲中華民國第48屆十大傑出青年,就是最好的示範。

  目前各學院系所中心、實驗室、專業教室,以及行政單位正積極準備自我評鑑,追求卓越。本校與中華電視公司合作,國科會補助製播的台灣第一部【運動科學大調查】,本週六將在華視首播。圖書館新建工程前天已經完成發包;期盼23年的田徑場也將在本(11)月發包,預計民國101年5月起陸續完工啟用。而奧林匹克公園將集合【教育、運動、文化、環保、遊憩】五大核心要素,是現階段校園整體規劃的焦點,不僅要勾畫出體大長期建設發展的藍圖,更要迎頭趕上國際潮流,成為台灣的新亮點。

  各位長官,各位貴賓,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和鼓勵,24年來,國立體育大學歷任校長與師生同仁校友,團結一致、全力以赴,爲國家社會培育體育運動專業人才、榮獲1200面以上國際獎牌。本校邱前校長和葉前校長今年分別獲得行政體育委員會和教育部終身成就獎的殊榮,就是對體大全體師生校友的最大肯定。投資國立體育大學最符合【提升體力、厚植國力】以及【全民競技、花開並蒂】的國家政策與人民利益。俊雄 和全體師生同仁校友,將以最大的心願和承諾,培育更多、更強的台灣之光,逐步實現【體大30、亞洲3強】的中程目標,為台灣爭取更高的榮耀,讓體大永遠以你為榮。

敬  祝

各位長官、貴賓、師長、同仁、同學和校友,
平安健康、心想事成
國立體育大學
生日快樂、校運昌隆

     校長 高俊雄 敬賀
     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十一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