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恭賀!本校邱前校長金松榮獲體委會 評選為99年精英獎終身成就獎得主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10-12-25
在邱金松前校長、蔡敏忠前校長及多位體育界先進的籌備與規劃下,國立體育學院正式誕生。
民國94年1月14日,本校首度設置「榮譽教授」榮銜,並由周前校長代表本校頒贈榮譽教授證書予邱前校長,以表彰暨感謝其對體大的貢獻。.

【文/節錄自麗台運動報 】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11月8日召開99年精英獎專案評審會議,評選本年度精英獎終身成就獎獎項;評選結果由國立體育大學邱前校長金松獲得本項殊榮。

  精英獎自民國88年起開辦,今年已是第12屆。體委會指出,依據精英獎獎勵辦法,精英獎表揚的對象,包括對體育運動有具體貢獻之運動選手、教練、團隊及個人,鼓勵具有令人感佩之運動精神及事蹟,以為國人的楷模。本年度該會特別針對精英獎「終身成就獎」成立專案評審會進行評選,由邱前校長金松榮獲本(99)年度精英獎終身成就獎得主。

  邱前校長於日本中京大學獲得體育學博士,學成歸國後,數十年來均致力於國內體育學術及實務發展之推動,貢獻卓越。

  他回國後首先服務於師範大學體育系,於民國76年與蔡敏忠前校長及多位體育界先進的籌備與規劃下,成立國立體育學院;並繼蔡敏忠校長擔任國立體院(現為國立體育大學)第二任校長長達9年,成為該校從創辦、規劃到成長、茁壯的重要推手。

  在邱前校長的努力推動下,也造就而後大專院校體育運動相關學系之蓬勃發展。任職校長期間,除了原有的體育研究所及運動技術學系外,另創辦二年制體育學系、運動科學研究所、運動保健學系、教練研究所及體育管理學系等科系。

  學校事務之外,邱前校長更是茲茲於國內整體體育學術之發展,除了指導多位優秀之博碩士研究生,也出版許多體育運動學術專書、專案研究、論文,均是相關領域之重要參考書目及引述典範。並先後參與台灣運動管理學會、台灣運動社會學會等學術團體之創立。目前除擔任許多學術團體之榮譽理事長、國立體育大學的榮譽教授之外,並持續不斷地參與各項學術研討會之籌備、舉辦、主持事務,對於提攜體育後進及推動體育相關事務之發展仍不遺餘力。

  本獎項預計於99年12月23號頒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