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田徑場動土及校園健走啟航

│發表單位:總務處 │發表日期:2011-04-19

本校田徑場新建工程於100年3月30日上午開工動土,高校長俊雄表示,本興建案將為臺灣體育發展的未來打基礎、設願景,佔地4.52公頃,總投資經費為3億1仟餘萬,當中國際二級認證賽會場地規劃主要內容包括興建400公尺8線IAAF標準跑道田徑場乙座(含設置100公尺直線跑道,三級跳遠,跳高跳遠砂坑及撐竿跳高設施二處),並地面以上兩層之鋼筋混凝土造建築物(提供3000人座席看台及司令台,底層空間作為教學訓練,室內練習跑道,行政,服務,機具設備使用),預計2年內完工,可望為本校師生及當地民眾提供教學、訓練、比賽及遊憩空間 。動土儀式完成之後,由校長和發起【百萬聚樂步】的紀政女士共同帶領教職員生啟動【校園健走】活動,由體育室規劃路線線,沿著假山環狀登山步道,可體驗校園不同的生態之美,推動健康、永續(3R:reduce、reuse、recycle)校園。

國立體育大學田徑場動土典禮暨校園健走起航
校長 高俊雄 賀詞 0330/2011

各位長官、貴賓、體大主管同仁、同學、校友們,大家早安,
首先感謝大家在百忙中,撥冗親臨現場,共同為體大加持祈福,也為台灣體育發展的未來,打基礎、設願景。
回顧體大發展史,兩館一村和田徑場,一直是亟待突破的大工程。今天田徑場能夠動土,必須感謝教育部、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以及環保署的指導和支持。俊雄 和國立體育大學全體教職員工生、校友們,將以堅定的信念,齊心協力,基於:『感恩用心創新、珍惜運用資源;追求卓越非凡、回饋國家社會』的理念,在田徑場與圖書館興建過程與完工啟用之後,將竭盡心力:
1. 保育水塘溼地、原生樹林、台北樹蛙、獨角仙等多樣生物,力行節能減碳、環保救地球;
2. 取得黃金級和銀質綠建築標章、國際級田徑場認證;
3. 培育國際級田徑人才,再奪奧運田徑獎牌;
4. 累積教育和國際競技成就,邁向亞洲三強、世界一流;
5. 營造健康、友善、互助的優質校園;
6. 開放民眾方便使用的奧林匹克公園。

敬祝 各位長官、貴賓 健康樂活
體大與長庚三校 校運昌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