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擴建棒球場公共藝術推展---竹編大師李榮烈先生

│發表單位:總務處 │發表日期:2011-08-02

擴建棒球場公共藝術推展邀請「民族藝術薪傳獎」、「教育部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個人獎」竹編大師李榮烈先生,5月17~27日在行政大樓一樓作品展出,並在5月24 日舉辦與大師面對面DIY互動,

竹編大師李榮烈先生民國43初中畢業後即入年進入南投縣手工藝研究所學習竹編工藝,在班主任顏水龍教授、竹工科黃塗山老師指導下,與竹材結下不解之緣,之後又得陳火慶老師的漆藝指導,融會多項工藝技術,歷經50餘年的試鍊,作品溫潤而精緻。

李榮烈老師最獨特是一方面應用竹強韌、可劈、可編、可彎的特性,另一是結合漆柔和亮麗的特性,將兩種技法完美結合,呈現竹、漆融合的美感。

精力專注投入竹編藝術,從事教學推廣工作亦逾三十多年,為竹編技藝傳承努力不懈。

獎勵
1989 第十二屆全國美展工藝類第一名
1992 第一屆民族工藝獎編織類佳作獎
1993 第二屆民族工藝獎編織類佳作獎
1994 教育部第十屆民族藝術薪傳獎
2005 教育部「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個人獎
2008 第四十三屆老人節表揚全國「敬老楷模 模範老人」榮譽狀
2009 南投縣登錄竹編工藝籃胎漆器藝師
2010 榮獲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授證「臺灣工藝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