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在夢想的未來成為ELITE--高俊雄校長歡迎體大100級新生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11-10-05

最近,國內外新聞引起你我注意的是哪些?
為什麼我們會注意? 又獲得甚麼啟發? 然後呢?

最近引起我注意並獲得啟發的幾件事,例如:

1. 台大醫院器官移植作業疏失,無意間,將愛滋病患器官植入受捐者。
2. 金融界高階主管,在登山過程中,踩空失足,墜落懸崖身亡。
3. 電子業名人,起駕飛行傘時,裝備安全扣環鬆脫,從空中墜落身亡。
4. 2011年暑假共有12萬位15-20歲青年,完成單車成年禮活動。
5. 國體大兒童運動夏令營,排隊報名,額滿外加錄取。
6. 翻滾吧!阿信 電影票房突破六千萬。
7. 2011年8月23日世界大學運動會,台灣代表團榮獲7金、9銀、16銅,在150個參賽國中排名第8。(國體大貢獻:2金、3銀、9銅)。
8. 本校衛沛文副教授參與研究論文,8月17日在國際排名第二醫學
期刊LANCET刊登。
9. 第一屆國際體育事務人才培訓、國際運動員論壇,8月在國體大舉行。
10. 國體大奧運日,英國駐台代表Campell先生親臨本校介紹2012倫
敦奧運籌辦情形。本校已經有六位學生取得奧運參賽資格!
11. 世界網球球王NADAL,10月1日將到國體大表演賽。
12. 奧運金牌朱木炎8月3日前往英國進修並推廣跆拳道,積極準備競
選2012國際奧會運動員代表。
13. 曾雅妮,蟬聯世界最佳高爾夫球員,LPGA世界排名第一。

各位同學,不論你/妳是透過甄試、甄審、繁星、推薦、獨招或者分發,不論在哪一個學院、系、所,不要遲疑,你/妳就是世界球后、奧運金牌的學弟學妹。就像國立體育大學選擇運動、競技、健康、休閒一樣,我們決心要成為領域卓越標竿,名列亞洲三強、達到世界一流的水準。

我相信,你們選擇的學院、學系、研究所,都是為了自己夢想的未來。就讀國立體育大學,必須透過自己親身的體驗、團隊學習、勇於創新,追求卓越,用愛與關懷、發揮領導效能、放眼國際、挑戰頂尖,一步一腳印,邁向夢想的未來,成為EL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