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高俊雄校長2012新年祝福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12-05-24

首先,俊雄 謹向體大全體教職員工、校友和學生拜年,祝福您闔家,龍年順心如意。並再一次感謝大家過去一年來對體大的付出與貢獻。

回顧2011年,體大在教學卓越、校園軟硬體、研究發展以及國際競技,都盡了最大的努力,兼顧基礎紮根和再造升級的工作。我們也融合世界知名人物提高體大的曝光和知名度,例如Eagles 合唱團、網球球王Nadal 以及 LPGA球后曾雅妮。在國際交流、校務評鑑以及學院系所中心自評的過程中,國內外學者專家與政府長官的回饋意見與支持,讓我們更有信心與使命感,早日晉身亞洲三強成為世界一流的體育大學。在團隊運作互動中,我們也更加了解自己的特質與同仁的多樣性。越來越多用心的對話、互相的扶持以及建設性的意見,能夠自由無礙的交流分享。從同仁和同學臉上的微笑和親切的招呼問候,加上對校園大小事務的關心,我感受到充分信任與高度期待。我們就是體育教育志業的共同體,榮辱與共,必須相輔相成。

前瞻2012龍年,所謂 [龍行雲起],新的機會與挑戰已躍然呈現,我們必須以更高的視野,積極調整腳步,蓄勢再發。例如:2月11日起全國體育術科考試;之後,全國原住民優秀青少年運動人才以及桃竹區域運動科研人才計畫將積極展開;哈佛大學教授John Ratey將以遠距同步和張育愷老師共同開課;首屆競技學院週將從5月下旬展開;倫敦奧運會7月底開幕,本校將有十多位同學參加桌球、羽球、網球、射擊、射箭、柔道、跆拳道等比賽,體大奧林匹克夏令營將同步舉辦;校園將引進多功能便利商店並進行環狀道路與風雨走廊設計;各學院在職專班收支管理要點自8月開始實施;圖書館與體育博物館計劃於9月開館啟用;10月,將舉辦2012運動與3Q國際研討會,本校所有系所和師培中心、通識中心將接受教育部評鑑;國際認證田徑場計劃於12月完工。期待這一波體大再造升級的表現,在龍年一氣呵成,締造新紀錄、創造新價值。

值此龍年伊始之際,俊雄再次感謝大家額外的付出和傑出的表現,也要喚起體大的使命願景和面臨的挑戰機會。我將竭盡所能,一步一腳印,結合大家的智慧,讓每一個人安心、放心、開心的學習、訓練,教學、研究、服務。讓我們一起為體大校園累積值得回味的事蹟,創造卓越非凡的成績,營造引以為榮的聲譽。

敬祝大家 健康平安
吉祥如意 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