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體大101學年校務發展願景、目標與任務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12-10-09

校長 高俊雄 2012年7月31日
敬愛的體大全體教職員工生與校友、家長,大家好!

101學年將又是充滿挑戰和希望的一年。為落實體大【成為運動競技與健康休閒之領域標竿,晉升世界一流之體育大學】的願景,行政團隊將繼續努力達成三合一目標:【卓越高等教育、國際競技科研、健康樂活校園】。為此,俊雄和全體行政主管同仁將基於以下理念與視野,治理經營國立體育大學:

1. 秉持公益、創造多贏,與利害關係人維持互助共生的善性循環。
2. 以身作則,形塑卓越永續的校園文化。
3. 為成功找方法,確保校務教學研究品質、強化學生生涯發展優勢。
4. 行銷體大,連結社會發展、回饋社群。
5. 銜接政府政策,開創利基、為國爭光。

100學年,教學與行政單位通力合作,創造佳績,給我們極大的信心和鼓舞,例如:師生校友參加倫敦奧運會人數、大運會金牌數、國科會補助件數、學生海外實習與國際交流人數、體育教師甄試錄取人數、健康學院博士班獲准設立等等。望眼101學年,體大具體優先的任務與目標已然呈現,例如:

一、建立卓越高等教育聲望
1. 通過101年系所中心評鑑,確保體大卓越校譽;
2. 獲得102年度教學卓越計畫,形塑運動競技與健康休閒之標竿;
3. 啟用圖書館和體育博物館,充實教學與學習資源、弘揚體育文化;
4. 提升國際交流質量,擴大國際多元學習環境。
二、成為國際競技科研基地
1. 落實競技科研機制、擴大應用層面,提升國際成績與成果發表;
2. 完成田徑場工程與環狀道路系統,提供完善之訓練、教學與休憩環境;
3. 確保住宿與餐飲品質、引進便利商店,提升校園生活機能。
三、成為運動健康樂活校園
1. 開放並經營管理校園場館設施;
2. 推動節能減碳,保育環境生態;
3. 推廣運動休閒之健康生活型態。

俊雄和全體行政主管同仁將積極發揮服務領導效能、整合團隊綜效,隨時自我省思並持續改善;確保每一位學生有效學習、具備職場即戰力,協助每一位教職員工健康樂活成長,護持體大卓越聲譽與時俱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