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本校產經系11位師生傳愛到坦尚尼亞 攻非洲之巔 讓生命不平凡

│發表單位:休閒產業經營學系 │發表日期:2008-09-17
2008坦尚尼亞弭貧暨生態關懷授旗及捐贈記者會
謝智謀老師等11名師生計劃攀登非洲第一高峰吉力馬札羅山(海拔5895公尺)

【文/產經系全非凡】 
 
  本系研究生繼三年來的美國國王峽谷、阿拉斯加海洋獨木舟及喜馬拉雅山與尼泊爾服務計畫後,今年8月將挑戰世界七大高峰之一-非洲吉力馬札羅山(5895M),實踐LNT(Leave No Trace)無痕山林運動,並且透過募款和義賣的方式,籌措資源,前往坦尚尼亞改善當地兒童的教育、飲水及衛生醫療。這將是本系冒險教育理論、生態關懷與弭貧計畫的實踐。

  這項「2008年坦尚尼亞弭貧暨生態關懷計畫」共有三部分,包括坦尚尼亞弭貧行動、吉力馬札羅生態關懷計畫與冒險學習旅程。參與的學生指出,坦尚尼亞當地生活條件惡劣,瘧情嚴重,落後貧窮地區的飲水及衛生設備皆亟待改善,兒童的教育和醫療問題更是需要各界關切,所以他們與國際組織「加拿大家扶基金會( CCFC ) 」合作,運用募款與「Give me 5,T-shirt傳愛」義賣T恤的方式,希望募集到援助資源,讓當地兒童和生活環境能獲得一些幫助。

  在挑戰約6000公尺高的非洲第一高峰吉力馬札羅山及第二高峰肯亞山的行動中,有鑑於全球暖化而使山頂冰帽日漸縮小,當地野生動植物將會受到威脅,他們希望在登山的過程中,遵守LNT無痕山林運動,用實際的行動倡導生態保育,正視環境問題,同時也為自己的生命中增添另一項壯舉,成就不同的生命意義。

   透過這項多方面行動的計畫,研究生透過冒險學習旅程,建立課程標準,將本系的冒險教育理論親身實踐,並配合多項的戶外教育冒險訓練課程,把自己的所學運用在世界需要關懷的地區上,為台灣冒險教育再次建立良好典範。「2008年坦尚尼亞弭貧暨生態關懷計畫」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ceoinafr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