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賀!本校李凱琳同學成為臺灣首位榮獲兩次總統教育獎得主

│發表單位:學務處 │發表日期:2013-09-11
李凱琳同學於總統教育獎頒獎典禮中,與馬總統英九、張副校長思敏、李爸爸、李媽媽合影留念

【文:學務處諮商輔導暨校友服務組(資源教室)】

李凱琳就讀本校技擊運動技術學系三年級,天生患有家族性遺傳視神經萎縮症,合併輕微聽覺障礙,旁人從外表其實難以察覺凱琳的障礙。事實上,凱琳眼睛所見的景像就像一幅暈開的水彩畫般,模糊不清,所以每每面對比賽,僅能靠著感覺與對手周旋,但是,身處如此逆境的凱琳從未輕言放棄,在2012年倫敦帕拉匹克運動會柔道戰場上,更為臺灣勇奪一面銀牌。

今年凱琳從371位提名者中脫穎而出,榮獲大專組總統教育獎,也是繼2006年獲獎後,第二次榮獲總統教育獎,同時也是臺灣首位兩次榮獲總統教育獎的得獎者。總統教育獎獲獎者均是能以順處逆,發揮人性積極面,力爭上游,出類拔萃者,再次獲獎足見凱琳的努力不懈及為社會帶來的正向積極影響力,受到肯定,凱琳的獲獎更是振奮本校資源教室學生的士氣。

凱琳表示能再次獲得總統教育獎是對自己最大的肯定,因為在總統教育獎實地訪查複審時,訪視委員便告知總統教育獎開辦以來,尚未有獲得兩屆總統教育獎的得獎者,因此我們必須提出凱琳能夠再次獲獎的具體事蹟,複審當天邀請高校長、張副校長、陳學務長、張主任、紀教練、楊組長、詹防護員、凱琳的家人及資源教室同學共同參與,針對凱琳的努力及練習狀況進行分享。最後,凱琳表示想要將榮耀獻給疼愛她的國立體育大學師長、技擊系柔道隊隊友、防護室運動傷害防護員及本校資源教室同學,感謝師長及同學們給予凱琳指導與協助,亦感謝一直以來支持凱琳的家人及朋友,未來凱琳期許自己能在國際場上繼續為國爭光,並且能有機會教導和凱琳一樣眼盲的孩子,希望他們能以樂觀進取的態度面對生活的困境。

李凱琳獲獎事蹟:
1. 2012年英國倫敦帕拉林匹克運動會柔道女子48公斤級榮獲亞軍。
2. 2012年10月4號擔任奧比斯基金會藍色救盲行動光明大使
3. 2011年土耳其世界盲人運動會柔道女子48公斤榮獲冠軍。
4. 2010年廣州亞洲帕拉運動會柔道女子48公斤榮獲亞軍。
5. 2010年土耳其IBSA世界盃柔道錦標賽柔道女子48公斤榮獲冠軍。
6. 2008年亞洲盃青少年柔道錦標賽榮獲季軍。(葉門)
7. 2007年亞洲盃青少年角力錦標賽榮獲季軍。(泰國)
8. 2006年總統教育獎得獎。
9. 2006年亞洲盃青少年角力錦標賽榮獲季軍。(泰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