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體現史懷哲精神,本校師資生關懷彩虹天使

│發表單位:師資培育中心 │發表日期:2013-11-26
一同參與活動的師資生,透過活動促進大崗國中的彩虹天使認識自我
成果發表會中大會操(毛巾操)表演

本校師資培育中心首度獲得教育部補助辦理史懷哲計畫,由師資培育中心師生共34人,於暑假期間在大崗國中幫助10名彩虹天使,課程內容活潑多元,包括桌遊、團康、舞蹈、各項球類活動、藝術及按摩等課程,跳脫其他師資培育中心以課輔的方式進行,透過活動認識自我,並舉辦成果發表會,師生以舞蹈、武術及演唱方式展現這一個月來的成果。

本校黃副校長永旺表示,為落實教育部推動的「實踐史懷哲精神教育服務」,透過大學師資生的愛心與熱忱,關懷學生學習及成長,培養本校學生具備成為教師的專業與使命感。

參與計畫的師生在20天裡透過體育教學活動來提升彩虹天使的體能狀況,同時進行團康活動增加孩子們的人際互動能力。大崗國中校長何信璋說,體大「史懷哲」計畫發揮了很大的功能,在適應體育系學生陪伴大崗國中資源班的彩虹天使學生課輔、運動、玩遊戲與資源生的互動過程中,大大的提昇他們的成就感及自信心,對加強他們的人際互動及學習能力很有幫助。

師資生謝宛芹說,在這段時間裡,透過啟發,以同理心傾聽這群學習困難天使們的聲音,讓天使們在學習中找到樂趣,對師資生將來從事教育工作助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