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教育部體育署與本校合辦體育博物館揭牌首展:高爾夫球王呂良煥暨球后曾雅妮文物特展

│發表單位:體育博物館 │發表日期:2014-02-19
體育博物館揭牌典禮後,與會貴賓一同合影留念
適逢呂良煥先生八十大壽,各界貴賓一同獻上祝賀之意

為整合國內體育運動資源,教育部體育署與本校共同合辦國內首座「體育博物館」正式成立,開幕揭牌儀式訂於102年12月7日(星期六)中午12時於國立體育大學圖書館大樓5樓「體育博物館」舉行,當天並配合辦理開幕首展「高爾夫球王呂良煥及球后曾雅妮文物特展」。

特展當日邀請名主播傅達仁先生擔任引言人,介紹球王呂良煥先生高球生涯事蹟。球王呂良煥出身寒微、經歷戰亂,憑藉過人的意志力與刻苦奮鬥的精神,練就精湛的球技與翩翩氣度,揚威異域、成就斐然,在國際間贏得「Mr. Lu」雅號。從小牧童到球王,呂良煥一生精彩,充滿了無數傳奇與驚奇。會中多位長官、貴賓及體育界先進將齊聚祝賀呂良煥先生八十大壽。

而高球史上最年輕的四大賽五冠后曾雅妮,是桃園的女兒,也是國體大的榮耀。球后曾雅妮則因賽程無法到場,但為感念呂良煥先生曾於她競技低潮時題字鼓勵她的溫馨情意,也特意致上親筆手寫賀卡為呂良煥先生祝壽,展現球王、球后世代薪傳、生生不息的高球生命力。

本次特展依主題分別展示愛國球王呂良煥的珍貴照片、古董球桿,及球后曾雅妮使用過的球具、競賽服等文物,並特別設置「雅妮集氣區」供到訪貴賓、民眾透過留言為雅妮加油打氣,館方將於特展結束後將此珍貴資料轉交給雅妮留存,也期望她能獲得更佳的精神力量,再創生涯高峰。對高爾夫有興趣的民眾,亦可透過展場的可攜式高爾夫體驗設備,感受一桿進洞的運動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