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賀!本校李主任秘書再立榮調臺北市體育局局長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18-04-18
107年1月26日就任臺北市體育局局長與來賓合影
107年1月26日高校長俊雄致贈李局長再立賀禮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新任局長李再立於107年1月26日就任,並於上午10點在體育局3樓視廳室辦理同仁見面會。 當日臺北市政府李文英副秘書長、國立體育大學高俊雄校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鄭志富副校長及臺中市運動局王慶堂局長等體育界先進均前來共同參與並送上祝福。李局長致詞時期許自己能以更快的腳步、更高的視野、更強的智慧,滿足市民需求,達成市府體育策略願景目標。

李局長從小就開始接觸排球、籃球等訓練,因熱愛體育活動,求學歷程皆與體育有關,並參與各類運動比賽,同時也熱愛大自然,大學時期積極投入山野活動,曾擔任臺灣師大登山社社長,大學就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學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研究所碩士及英國羅浮堡大學(Loughborough University)哲學博士(運動免疫學) ,體育相關學經歷十分豐富。

李局長除有完整的學術背景外,另有豐富的行政經驗,曾擔任國中體育組長、國立東華大學擔任講師、體育室主任、國立體育大學體育推廣學系系主任、師資培育中心主任及主任秘書等行政工作,積極參與運動生理暨體能、拔河技術委員、裁判長等公共事務,更有辦理2001年全國大專運動會賽會經驗,近年更發表許多體育方面的學術著作。

李再立表示,未來將努力傾聽民意需求,建立良性循環,以體育局規劃完善的體育策略地圖為基礎,持續「提高規律運動人口、強化競技運動實力、提升運動產業績效、優化運動場館效能、深化國際運動交流」。並連結內控機制、外部檢視及滾動式修正模式,形塑體育局的品質保證機制,以有效地推動政策,達成施政目標,以期於柯市長所擘畫的「成為宜居永續城市」的市政治理願景中,添加更多的運動元素,以營造臺北市成為多元友善的運動城市。
(107.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