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感懷王永慶先生對本校之貢獻 周宏室校長率本校師生職員代表至靈堂致意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08-10-25
周校長率領百餘位師生至靈堂前致意,表達對永慶先生永遠的感念!

  周宏室校長連同邱前校長金松、葉前校長憲清於10月21日上午9時率領本校師生職員代表前往長庚大學弔唁病逝的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由周宏室校長擔任主祭,帶領全體同仁向王永慶的遺像行三鞠躬,並向家屬致意,過程莊嚴肅穆。

  本校培育之選手分別在雅典奧運及北京奧運獲得一金一銀三銅之佳績,並於今年升格為大學,應歸功於永慶及永在先生昆仲對於體育運動鼎力支持之熱忱,朱木炎更說:如果王永慶沒有如此熱心贊助,他也就沒有得到金牌的機會。

  民國六十二年永慶及永在先生昆仲響應政府發展全民體育之號召,獨資購地並興建國內第一座巨蛋捐獻給政府,由教育部在園區內設立國立體育學院暨國家選手訓練中心,由於當時永慶先生對於國內體育運動的鼎力支持,厚植往後台灣於國際運動場上奪牌的實力。我們將牢記永慶先生對本校之貢獻,並奉行勤勞樸實之精神,持續為體育發展而努力!我們也將永遠懷念台灣經營之神永慶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