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盧俊宏老師的「心靈花園」 花草美麗綻放

│發表單位: │發表日期:2008-10-25
在盧俊宏老師和陳正霖先生的巧手下原本平淡的小角落變成了綠意盎然的心靈花園
在盧俊宏老師說:「心靈花園可以讓心情紓放。」

【文/適體系林如貞】 
  新教學大樓成立,不少老師搬到六樓研究室,樓梯間視野廣闊,盧俊宏老師在園藝組陳正霖先生的協助,將原來平淡的小空間,自費買了漂亮的花草與桌椅,熱心搬來,巧思妝點成美麗的「心靈花園」,美到大老遠的學生在宿舍裡都能瞧見,研究運動心理學著名的盧老師說:「這兒可以讓心靈紓放。」

  在這個小天地,自然神奇的脈動四面湧向,可以仰看浮雲幻化、聽見鳥鳴婉轉、感受風的清爽、光與影的消長,還有花草璀璨的色澤與外型,在這兒坐著看上好一會兒,帶給感官與心靈無限滿足,讓思想、意識都悠悠神往、怡然自得,心靈自在的放鬆下來,感謝大自然賜予的美好時光。

  小花園裡的植物讓人感受生命的變化:長新葉、花開、花落,生生不息。試想每天一早,盧老師看見滿園自己用愛心灌溉的花草美麗綻放,與過往的師生共同分享四季花卉之美,那種與大自然接觸與享受生活樂趣真是無法形容!! 「一個人大可不必從外在世界去尋找他已有寶藏,只要從內在心靈深入…深入…更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