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臺灣師大郭義雄校長蒞校演講 肯定體大成立之意義與效益

│發表單位:教務處 │發表日期:2008-10-25
郭義雄校長期盼國內第一所體育大學能發揮推動體育的功能,帶動全民運動風氣。
周校長致贈郭義雄校長體大紀念品,感謝郭校長精采演說,受益匪淺。

【文/教務處簡淑玲】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長郭義雄於97年10月7日上午蒞臨本校「如何扮演國內第一所國立臺灣體育大學的角色」系列講座,於國際會議廳發表演說,講題為「一個資深的運動愛好者對我國體育大學發展的期望」,本校師生出席踴躍,約近200人到場聆聽。郭校長以自身對運動的愛好為出發點,內容深入淺出,措詞幽默生動,頗受好評;而郭校長對本校學生的指導建議與諄諄教誨,更令本校學生受益良多。

  本校自97年2月1日起成立國立臺灣體育大學,周校長宏室為提升全校師生視野,建立對體育大學之認知,特以「如何扮演國內第一所國立臺灣體育大學的角色」為系列講座主題,邀請學術界學者與產業界專家蒞校演講,以增進本校師生之專業知能,並進而拓展本校與產業界之交流。

  97年10月7日邀請到的學者專家是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長郭義雄是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物理學士、國立清華大學原子科學研究所碩士與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物理博士,雖然不是體育出身,但是自小熱愛運動,放學後常與朋友一起打球,至今仍維持運動的習慣,也從體育運動中獲得許多樂趣。

  郭義雄校長對體育運動極為支持,也相當關心運動選手在學業上、生活上與品德上的培養與成長。郭校長表示在學業上要多學多問,要強化自己的英語能力,才能走入國際。在生活上,作息要正常,多給朋友讚美與關心,快樂的過生活;在品德上,郭校長認為德重於才,品德是做人的基本,因此他建議本校學生至少應先從孝順父母、尊敬師長等基礎層面著手,逐步建立優良的品德。同時郭校長也期盼國內第一所國立臺灣體育大學能發揮推動體育的功能,帶動全民運動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