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奧林匹克青年研習營 傳播奧林匹克精神種子

│發表單位:體育推廣學系 │發表日期:2008-10-25
周校長宏室親臨主持開幕典禮
奧林匹克精神是從運動中實踐公平競爭的理念,與會學員回應熱烈。

【文/體育推廣學系羅雅文 】

  由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委託全國各大專院校辦理奧林匹克青年研習營,期能透過符合奧林匹克精神的體育活動來教育青年,在有規劃、有組織的課程與活動中,進行奧林匹克教育並且從活動中實踐公平競爭的理念,從而建立更美好的社會。故本校積極申請辦理以推廣奧林匹克教育,傳播奧林匹克精神種子。

  青年研習營於10月17日舉行,由體育推廣學系承辦,奧林匹克研究中心協辦。周校長宏室親臨主持開幕典禮,更勉勵與會學員在活動中更能瞭解奧林匹克活動的核心精神與意涵。

  本次研習活動授課講師陣容堅強,邀請本校盧俊宏教授、中華奧會黃副秘書長瓊儀、我國奧林匹克教育之父---湯銘新教授,以及臺灣師範大學卓俊伶教授等專家學者,蒞校專題講演。研討專題為:奧林匹克基本知識、奧林匹克歷史哲學與倫理、奧林匹克組織與規範及奧林匹克活動與奧運會。

  負責承辦本次活動的楊宗文主任指出,校內師生參與踴躍,並由102位參與學員中,遴選羅雅文等10名學員,代表本校參加第31屆奧林匹克研討會。而本屆奧林匹克青年營就在充實豐富的課程中,伴隨著與會學員熱烈的回應,完滿落幕。